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拒台派員押解陳同佳 刑事局人員待命


發佈時間:2019/10/2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3: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今天出獄,並稱願赴台「自首」,總統蔡英文表示,只有逮捕沒有自首。大陸委員會表示檢警擬派員赴港押解遭港府拒絕,據知,刑事局人員待命中。

陳同佳去年在台殺害同為港人的女友,隨後潛逃回港,成為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及「反送中」運動導火線。港府宣稱,陳同佳今天出獄後,將協助他來台投案。陸委會透過既有管道,致函、致電港府,檢警擬派員赴香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但遭港府拒絕。

 

士林地檢署在本案發生後,已由主任檢察官白忠志、檢察官楊舒婷指揮刑事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

士檢專案檢察官並未赴港,今天上午照常在署內開庭處理其他案件,但已做好準備,只要陳同佳一入境遭逮捕,便可立即迅速處理。

媒體報導指出,法務部昨天緊急成立港女箱屍命案緝凶任務專案編組;刑事局兩岸科昨天下午3時也發函給香港警務處,表達台灣將派檢警赴香港模擬各種交接陳同佳的狀況;士林地檢署一名檢察官同步也率刑事局3名警官赴桃園機場搭乘華航班機至香港待命。
 

對此,刑事局僅表示,相關人員待命中,對於是否已赴港等情事,均不予證實。

由於台港並無簽署雙方司法互助協議,但依以往遞解犯嫌慣例程序,多會在機場或是空橋航空器上交接犯嫌。

陳同佳今天上午出獄,表達有意來台投案。港府透過聲明要求,台灣應取消對陳同佳的入境管制,才不會讓通緝令自相矛盾。徐國勇受訪時指出,台灣從未限制陳同佳入境,而是註記禁止陳同佳與預定陪同人員申請電子簽證,並強調陳同佳可申請簽證來台,但必須臨櫃申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同佳#出獄#自首#押解#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28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