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范佛利特開幕戰轟34分 暴龍延長賽擊退鵜鶘


發佈時間:2019/10/2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3: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本季開幕日首戰,衛冕軍多倫多暴龍范佛利特、西雅坎分別拿下34分,加上勞瑞延長賽砍進5分,以130比122擊敗紐奧良鵜鶘。

NBA本季開幕戰,由上一季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的暴龍在主場迎戰鵜鶘,暴龍今天賽前領取冠軍戒指,但作客的鵜鶘沒讓暴龍的喜悅持續太久,在開賽之初取得領先。

 

但兩隊正規賽時間未能分出勝負,讓比賽進到延長。在延長賽中,兩隊122比122平手之際,暴龍勞瑞(Kyle Lowry)兩罰俱中,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再砍進三分球,勞瑞終場前56.7秒的三分球為球隊奠定勝基,最終暴龍在延長賽後,以130比122擊退鵜鶘。

開賽後鵜鶘率先拿下分數,一度握有11分領先,但暴龍一波13比0攻勢後,反以25比19超前,鵜鶘靠首節尾聲連下4分,取得30比27領先;次節鵜鶘打出14比6開局把領先拉開,暴龍在西雅坎(Pascal Siakam)、范佛利特聯手帶領下將比分追上,但鵜鶘上半場45.5%的三分球命中率優於暴龍的26.7%,在半場打完時以61比56領先暴龍。

下半場比賽,暴龍打出單節32比25的攻勢,在前3節打完,反以88比86領先;末節在鵜鶘歐卡佛(Jahlil Okafor)兩罰中1後,兩隊110比110平手,之後雙方不斷拉鋸,第4節結束前8.9秒,暴龍將最後一擊機會交到鮑爾(Norman Powell)手上,但他三分線外出手落空,兩隊117比117平手,使NBA新球季第1場比賽就得在延長賽定勝負。
 

暴龍今天5人得分破10,范佛利特轟下全場、且是生涯新高的34分,西雅坎則有34分、18籃板的「雙十」成績,但在第4節6犯離場;鵜鶘所有上場球員都有得分紀錄,殷格拉姆(Brandon Ingram)拿下全隊最多的22分。

衛冕軍暴龍季外未能留下頭號王牌,上季率隊奪冠並拿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讓他投奔洛杉磯快艇,也未續留富經驗的台裔好手林書豪,使戰力大打折扣。

鵜鶘上季在頭號球星「一眉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高喊「賣我」的壓力下,將他交易到洛杉磯湖人,換回波爾(Lonzo Ball)、殷格拉姆和哈特(Josh Hart)3名潛力好手及3個未來首輪選秀權。

失去當家球星,暴龍在選秀會以狀元籤選入被視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接班人的怪物新秀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他在大學時最著名的事蹟,就是在比賽中「穿爆」耐吉(Nike)球鞋。

可惜威廉森得接受右膝關節鏡手術,預計休兵兩個月,因此錯過今天的開幕戰。他在季前熱身賽為鵜鶘打了4場比賽,平均每場比賽可拿下23.3分、6.5籃板、2.3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71.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BA#范佛利特#暴龍#鵜鶘#延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