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食品平台外送員 勞動權益專區上線


發佈時間:2019/10/23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1: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食物外送平台外送員車禍事故不斷,勞動權益引起外界注目,勞動部今天上午8時在官網上線「食品平台外送員勞動權益專區」,盼保障外送員勞動權益。

國慶連假間接連發生兩起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外送員職業安全以及勞動權益備受關注。勞動部除了將在24日邀集業者召開座談會外,今天也在官網上線「食品平台外送員勞動權益保障專區」。

 

勞動部綜合規劃司司長王厚誠指出,專區為今天早上8時上線,當中整理許多相關資訊,包含勞動權益、組織工會、保險權益等,外送員可以自行上網瀏覽、了解自身權益。

根據專區內容,包含「如何區分承攬、派遣與僱傭關係」、「勞動權益」、「如何組織或加入工會」及「保險權益」等。另外,由於僱傭關係與承攬關係認定相關行政指導目前還沒出爐,所以僅顯示建置中。

在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法律關係部分,專區提到,目前有依法登記的共有11家,但其中2家包含Honestbee誠實蜜蜂及吃飽沒經派員檢查已經確認歇業,僅有9家仍持續經營中。
 

專區也提到,勞動部職安署17日起已會同地方政府勞檢機構派員針對9家外送平台業者實施勞檢,釐清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的勞雇關係,預估30日對外說明檢查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員#車禍#勞權#工會#勞檢#勞雇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0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