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09/金獎影帝影后 西恩潘、凱特溫絲蕾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23 17:57

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正式揭曉,影帝由西恩潘以「自由大道」一片,拿下第2座小金人;6度入圍的女星凱特溫絲蕾,繼金球獎之後,再度奪下金獎影后,而英年早逝的希斯萊傑,一如先前的預測,以「黑暗騎士」的小丑角色,拿下男配角獎,最佳外語片由日本的「送行者」拿下。

第81屆奧斯卡驚喜不斷!頒獎人麥克道格拉斯:「(最佳男主角)西恩潘,自由大道。」

6年內2度封王,西恩潘一上台就開起玩笑。奧斯卡影帝西恩潘:「你們這些愛同志的傢伙。」

不過他也利用這個機會,為同志團體發聲。西恩潘:「人人生而平等!」

最佳女主角則沒有爆出冷門。頒獎人瑪麗亞柯蒂詠:「(最佳女主角)凱特溫絲蕾,『為愛朗讀』。」

6度入圍、5次空手而歸,凱特溫絲蕾終於一圓影后夢。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我就像個8歲小女孩,對著浴室的鏡子練習(得獎感言),還把洗髮精瓶子當奧斯卡獎座。」

男女配角則是一如預期。頒獎人亞倫艾肯:「(最佳男配角)希斯萊傑,『黑暗騎士』。」

希斯萊傑成為史上第2位,死後得獎的演員,他的父母代他領獎致詞,台下的布裘與安海瑟薇聽到熱淚盈眶。

潘妮洛普成為第一位,贏得奧斯卡的西班牙女星。頒獎人蒂妲史雲頓:「(最佳女配角)潘妮洛普克魯茲。」最佳女配角潘妮洛普克魯茲 :「我想我應該是第一個,感謝影藝學院,我要與其他入圍者分享。」

晚會最大意外,出現在外語片獎項。頒獎人連恩尼森:「送行者,日本。」

在本木雅弘與廣末涼子的陪伴下,導演拚命擠出幾句英文。「送行者」導演瀧田洋二郎:「我『灰』常…『灰』常高興。」

晚會最爆笑的場面,則出現在最佳記錄片,「偷天鋼索人」親自現身,上台耍特技。法國特技演員佩提特:「該是時候感謝影藝學院,肯定我的魔術。」

最佳影片、導演,印度發光!外語片、動畫短片,日本抱走!4個演員獎項分屬4個國家,就連記錄片也被法國拿下,今年的奧斯卡有如聯合國大會,也成了最大特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42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