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理事會主席:建議歐盟成員接受英國延後脫歐


發佈時間:2019/10/23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0: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下議院今晚否決首相強生的脫歐協議法案立法時程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將建議歐盟27成員國接受英國延後脫歐期限的請求。

英國下議院今晚通過「退出協議法案」二讀表決,雖然這是脫歐協商以來,下議院首次在表決通過脫歐相關法案,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緊湊脫歐時程表隨後卻遭到否決,他表示政府將會中止法案。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決過後稍晚在推特上表示,由於強生決定中止法案,為避免無協議脫歐,他將建議27成員國接受英國的延期請求。對此,他將提出書面程序。

圖斯克除證實歐盟朝同意讓英國第3度延期脫歐方向前進,另外他特別表示以「書面」程序,可能意味歐盟領導人無意針對英國脫歐特地赴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討論。

英國國會因10月19日表決通過修正動議,允許國會擱置強生版脫歐協議,直到相關施行立法通過才放行,這導致啟動「班恩法案」(Benn act),強生因此致函歐盟要求延長脫歐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不過,強生向歐盟致函信件也出奇招,一封要求延後脫歐,但沒署名,另一封說他個人認為延後脫歐不是好主意,這封才簽上姓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盟#英國#脫歐#強生#下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73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