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不開放!成功高三生 借「走廊光」晚自習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08:49

現代版的鑿壁取光,出現在成功高中,學生跟家長不滿學校從這學期開始,高三晚自習集中在兩間閱讀室,還有門禁,有學生不滿,因此搬桌椅到走廊甚至有人到廁所借光念書,對此校方表示,討論過後,目前23個高三班級,已經全面開放晚自習,到晚上9點半。

圖/TVBS

 
晚自習,高三學生沒有在教室裡讀書,倚著月光,搬桌椅到走廊,甚至有學生在廁所外,借光念書。

成功高中的高三學生們,在走廊每個角落,都有他們晚自習的身影,有議員接到家長投訴,表示校方從九月開學後,禁止學生在自己的教室自習。

圖/TVBS

台北市議員耿葳:「閱覽室有規定進去時間,如果你今天沒有進去的話就不能進去,有些人吃飯吃很慢就被鎖在外面,時間到了自己班級教室的燈都關,可是會留走廊的燈。」
 

像是建中跟北一女都開放原班晚自習,但成功高中校方為了節約能源並統一專門管理,晚自習集中在五樓的閱覽室,跟一間研討教室,平日下午5點10分後才能進入,6點半鎖門,7點50分開門,8點10分鎖門,9點半準時熄燈,自習教室學生不能討論跟走動。

圖/TVBS

成功高中高三生:「可能要看個人習慣,有些人習慣是有自由時間進出,或是留在教室自習,他們就會覺得不太方便。」

雖然有些班級學生,只有零星幾位留下來晚自習,每班人數不一,不過對此成功高中校長表示,有跟導師家長還有學生討論,總共23個班級,高三教室已經全面開放晚自習,9點半熄燈,以不影響學生衝刺為最主要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晚自習#成功高中#閱讀室#借光#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08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