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CECA爭議 馬總統27日專訪說明白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推動和中國大陸簽訂CECA「兩岸經貿協定」引爆爭議,工商大老和行政首長,今天早餐會閉門討論,由於議題敏感現場討論激烈,企業界人士希望政府趕緊簽署兩岸綜合經貿協定,經濟部長尹啟銘也說,如果認為簽署CECA就會統一,是「天大的笑話」;而面對在野黨的高分貝質疑,馬總統也將在27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完整闡述 立場。

11名部會首長準時出席早餐會,6大工商團體代表幾乎都到了!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工業協進會理事長李成家,還有台積電遠東集團等25名工商大老。

早餐會閉門討論CECA兩岸綜合經貿協定,催促政府趕快簽署,儘管隔開媒體,場內工商大老高分貝發言,不滿CECA被扯上統一甚至賣台爭議,場外可是聽得一清二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喔,那個啊,沒有啊,他是在說明CECA的事情,他本來聲調比較高一點。」

議題敏感,這頓早餐沒幾個人吃得下。商總理事長張平沼:「簽這些協議難道,我們失去我們自主性,我們就港澳化嗎?沒有啊,如果你沒有簽,以後東協加一、加三,以後台灣就不要混了。」

有了企業界的支持,經濟部長尹啟銘會後記者會話,說得很直。經濟部長尹啟銘:「有人講它(CECA)可以對兩岸統一,怎麼樣,發生怎麼樣的影響,那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一方面不希望CECA被泛政治化,尹部長卻又扯到了泛綠團體很愛說的一句話。尹啟銘:「面臨的是產業一個非常,生死存亡的關頭,你說今天不去簽這樣的經濟合作協定,那能夠叫做愛台灣嗎?」

與會工商大老一致同意,簽署兩岸經貿協定是當務之急,只不過扯上賣台愛台爭議,CECA還是趕緊換個說法,比較實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EC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40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