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921前的房子」不怕死? 網友反推:比新房堅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7:42
921是台灣人民最難忘記的大地震事故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921是台灣人民最難忘記的大地震事故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1名網友指出,在發生921大地震以前,台灣法規規定建築物的耐震係數大概只到5級,直到1999年後才拉高到6級以上,也就是說,在921大地震前興建的老房子恐會是下一次地牛翻身時風險最高的族群,他不禁好奇詢問,「台灣人是不是不怕死?921前的房子還有人買、有人住。」

這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台灣人是不是不怕死,921前的房子還有人買、有人住」,原PO指出,在921大地震發生前的房子耐震度低,一堆柱子細的跟鳥腿一樣,但大家似乎完全不在乎安全性的問題,這些老房子仍然有一堆人在住。

 

原PO不禁好奇詢問,「台灣人是不是不怕死?」圖/翻攝自mobile01

不過,文章曝光後,很多網友並不認同原PO的說法,紛紛留言表示,「台灣有72.84%的房子是921之前蓋的,照你的論調,台灣有72.84%的人不怕死」、「921之前的房子,不一定比921之後的房子還差」、「那日本311大海嘯後,每過1次超強的地震,大家就要拆舊屋蓋更強的屋嗎,神邏輯」、「因為921後的房子,我們買不起」。

其中還有1名經歷過921的過來人透露,當晚正好睡在新莊某指揮部軍營,那是1間當時已經有40年歷史的2樓磚瓦老營房,「待救災勤務結束後,回頭看老營房1片磚瓦都沒掉下來,牆壁也沒裂痕,幾乎是無損。反倒是隔壁50公尺外的新完工指揮部大樓,被檢查出震後地基傾斜。事實上,很多老房子蓋得比現在新房還要堅固,藉由大地震認證後,更能住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房子#生命#海嘯#耐震係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07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