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抽檢市售嬰兒食品 95%重金屬汙染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2:27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嬰兒食品應該是成分最天然、最單純的,但美國卻爆出重金屬汙染問題!由非營利組織「健康嬰兒光明未來」(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抽檢美國製造的嬰兒食品,包括61個品牌、168項產品後發現,高達95%的嬰兒食品都受到重金屬汙染;而最嚴重的就重金屬鉛,這種對人體會造成致癌的物質,會對嬰兒正在發育的大腦帶來嚴重傷害,例如語言發展遲緩、智商下降和注意力不足等問題。不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卻遲遲沒著手調查,讓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痛批,政府放任食品大廠傷害下一代的健康!

小女娃大口吃,可愛模樣療癒感十足,但家長們購買的嬰兒食品,卻出現重金屬汙染問題!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報告顯示,61個嬰兒食品品牌、168項產品中,有95%嬰兒食品受到重金屬汙染。

 

美國新聞記者 :「研究由"健康嬰兒光明未來"組織發起,測試168項在美國製造的嬰兒食品,發現95%產品含鉛,73%產品含砷,75%產品含鎘,35%產品含有水銀。」

讓外界驚訝的是,在美國相當受歡迎的三大嬰兒食品品牌,嘉寶(Gerber)、美贊臣(Enfamil)和Plum Organics,這回通通上榜。其實早在兩年前,同一個組織造訪檢驗研究室時,就發現700項嬰兒配方奶粉產品中,有35%含有重金屬「鉛」,最新報告顯示美國嬰兒食品安全正大開倒車,因為即使是少量的重金屬,都會對正在發育的嬰兒大腦,產生嚴重影響。

組織研究人員荷莉韓 (Jane Houlihan) :「影響包括智商降低,和注意力不足的行為障礙。」
 

五歲以下小孩,正在發育的大腦是最脆弱的,像鉛這類重金屬,甚至會傷害孩子的語言發展;最可怕的是,大部分孩子不會出現任何症狀,讓家長很難察覺,像是賓州男孩海斯,在襁褓中受到鉛水汙染,至今開口說話都很困難。

鉛中毒孩童海斯 (Andrew Haas) :「我們有一起做一些運動,能夠幫助我的發音、SH的發音能夠運用到臉頰這裡。」

由於重金屬來源,都屬於早期農業使用農藥,殘留在土地中,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呼籲有關單位應該重視這問題。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我們必須阻止這現象,現在就要!但是呢?即使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被要求檢驗這些含重金屬的嬰兒食品,他們卻沒有反應。」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反應慢半拍,局長戈特里布(Scott Gottlieb)今年4月請辭後,川普政府沒提名任何人接替,只找來前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所長夏普勒斯(Norman Sharpless),擔任代理局長,舒默痛批FDA失職,讓美國的下一代受到重金屬傷害。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我有個十個月大的孫子,所以我個人很擔心,他叫做諾亞,什麼都往嘴裡放,包括桌子。」

在官方出手前,這份報告也建議家長們,能有幾項防範措施,像是減少讓孩子食用米做的產品,改吃像是燕麥片、雜糧五穀等;另外孩子最愛喝的果汁,也是重金屬汙染嚴重的產品之一;最後是飲食多樣性,別讓孩子長期吃同樣的食物,分散風險。
 

CNN記者 :「專家表示,家長通常會固定餵嬰兒吃某些食物,像是紅蘿蔔或番薯,這些都是報告中重金屬汙染最嚴重的,專家表示,應該以其他蔬菜代替。」

原本該是成分最天然、最單純嬰兒食品,卻爆出重金屬汙染問題,家長們驚訝之餘,也想問對孩子成長中的傷害,誰來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嬰兒食品#重金屬#FDA#食安#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54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