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政北七路=白痴? 台中市民盼更名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新市政中心,明年中旬即將搬家,但新市府旁邊一條路名,叫做「市政北七路」,「北七」的諧音,念起來像「白痴」,有市議員就擔心,萬一市府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大家就會認為,都是「白痴」路名造成的影響,於是,為了討個好彩頭,「改路名」的聲音四起,市府坦言,改路名還要廣徵民意。

這條路名叫做市政北七路,北七、北七,念起來的諧音像「白痴」,路過的機車族,看了覺得怎麼取這樣的路名。民眾:「ㄟ,不好聽吧。」民眾:「諧音喔,怪怪的這樣子。」

其實這條路已經存在10年,過去,沒人覺得非要改名,但就在市政北七路旁,正在大興土木的,就是台中市新市政中心,台中市府,預計明年暑假過後就會搬入,一想到,市政北七路直通新市政中心,已經有市議員未雨綢繆。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如果說,市政府的大樓,剛好在我們這邊,做了一些很離譜的事情。」

真的有必要改名嗎?地方上出現正反意見。楊正中:「那剛好,對號入座,市政『北七』路啦,市政府變成『北七』(白痴),討一個好彩頭,改『為民服務路』也很好啊。」

惠來里里長廖慶麟:「(北七)不是說一個名,很衰的名。」

路名引起不當聯想,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說,如果地方真想要改名,市府也願意邀集住戶、里長、議員好好開會討論,問題是,換個路名,民眾還得改戶籍、更改身分證,麻煩多多,一切得從長計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78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