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影響 新北雙溪清晨低溫下探15.7度


發佈時間:2019/10/22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1: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本週天氣受東北風影響,早晚都屬於偏涼天氣,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雙溪攝氏15.7度,其次在苗栗縣西湖鄉,觀測到16度,但都因屬自動測站,無法算進歷史紀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相當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也有零星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19至22度,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及北部近山區低溫較低,白天高溫北台灣及宜花約26至28度,整天舒適到稍有涼意,中南部及台東約29至31度,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雙溪的雙溪測站,測得15.7度,其次是位於苗栗縣西湖鄉的新竹畜試測站,測得16度,第3名則為苗栗縣公館鄉的苗栗農改測站,測得16.3度,但由於前3名都為自動測站,將不列入歷史紀錄當中。

氣象局說,未來一週也都屬於類似的天氣型態,明後天(23、24日)水氣稍增,迎風面地區會有零星的降雨機率;週五、週六(25、26日)水氣再增加,下雨的機會會稍微提高。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週六(25、26日)東北風的水氣稍微增加;北部、東半部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略增,仍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機率較高,北台灣早晚偏涼。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他說,週日、下週一(27、28日)水氣減少,迎風面降雨機率降低,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東北風#低溫#多雲時晴#涼意#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80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