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採集遭拘留移民DNA 民權團體憂隱私遭侵犯


發佈時間:2019/10/2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6: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川普政府今天提議採集遭當局拘留的移民DNA樣本,民權團體特別擔憂尋求庇護者與輕罪犯的隱私可能遭侵犯,擔心他們的基因資訊將輸入聯邦調查局(FBI)資料庫。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這項擬議中的規定將在明天正式公布,有20天的公眾評論期。

 

這是川普政府為遏阻合法與非法移民湧入的最新計畫,也是他2020年競選連任的主要政見。

這項規定提議蒐集遭「美國有關當局拘留」的移民DNA樣本,可能包括屬於輕罪的首度跨越邊境者。

川普政府官員主張,這項規定只是恢復遭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國土安全部停用的權限,且在國會2005年通過的法律中獲得授權。
 

此外,川普政府的幕僚米勒(Stephen Miller)說,蒐集DNA也有助於偵測詐騙並偵破犯罪懸案。儘管多份研究報告顯示,移民犯下的罪行比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少,川普還是一直表明他強硬的反移民政策與打擊犯罪有關。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等團體已對此提出隱私權與公民自由疑慮,擔憂DNA樣本可能將透露遭拘留者親屬的資訊。美國民權聯盟也說,這項規定改變了採集DNA的初衷,本來是用來調查罪犯,現在變成是在監控人民。

等待受理合法入境美國的外籍人士,不會受到這項規定規範,這些可能包括在合法入境口岸提出申請的庇護尋求者,但可能不包括非法越境並在遭拘留時提出庇護的移民。

因額外檢查而在入境口岸遭短暫拘留的移民,還有在海上遭留置,以及因為官員沒有蒐集樣本工具而遭拘留的移民,也不會受這項規定規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移民#DNA#隱私#拘留#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582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