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鶯歌惡火釀3死 4建築物易引「煙囪效應」釀重災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0:19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鶯歌區一棟透天厝昨(21日)傳出火警,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等3人因逃生不及,最後命喪黃泉。針對這起火警,當地消防局指出,若遇失火等情況,一般的透天厝會引起「煙囪效應」,讓火勢迅速蔓延。然而,這種效應在特定建築物內起火時,也非常容易迅速引發更嚴重的災難。
 
鶯歌區德昌二街一棟4層樓透天厝昨凌晨發生火警,由於頂樓加蓋造成火警濃煙無法順利排出,加上透天厝未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導致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校長夫人黃玟瑜以及其邱姓外甥等人被悶在屋內,警消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撲滅火勢,但最後3人仍宣告不治。

 
 
鶯歌一棟透天厝日前發生大火。 圖/TVB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只要是透天厝、樓中樓、公寓、高樓大廈等4種建築物內發生火警,加上開窗通風的情況下,空氣的流通會將火勢迅速往上帶,形成所謂的「煙囪效應」,並有機會在另一處形成火場,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災難。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防火宣導教官王源結向大家需導,如果發現家中客廳、門口都是火、煙,且無法逃出去時,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回到房間,並把門關上。
 
除了這起火警外,新北市三重區一棟公寓早在2016年就發生一起因為騎樓機車起火堵住唯一的逃生口,導致火勢沿著樓梯迅速向上竄,形成「煙囪效應」,使得翁姓一家6口逃生不及,不幸罹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鶯歌#大火#公寓#煙囪效應#火警#頂樓加蓋#透踢錯#樓中樓#高樓大廈#鳳鳴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7

0.1337

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