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下議院議長出手 阻擋新脫歐協議表決


發佈時間:2019/10/22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09: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距離英國脫歐還剩下10天,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今天出手,阻擋議會針對脫歐協議進行有意義表決,首相強生的新版脫歐協議要闖關還有得耗。

強生的新脫歐協議原本要在19日表決,但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的修正動議插隊通過,容許擱置新版脫歐協議,直到相關施行立法通過才放行,導致強生的協議被擱置。

 

強生原本希望今天捲土重來。然而,一切決定權都握在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手上。結果貝爾考認定表決違反規定。他表示,因為國會19日已針對脫歐協議討論並通過修正動議,如果再進行相關辯論,就是「重複且亂來」。強生政府大失所望。唐寧街發言人表示:「議長再一次否決了我們完成英國人民意願的機會。」

這並非首相的脫歐協議表決第一次被貝爾考擋下。

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今年初要在下議院第3度闖關時,貝爾考援引一項400多年歷史的議事規則,拒絕讓梅伊把被否決2次的脫歐協議帶回議會。梅伊不得已,只好把協議一分為二,僅表決「退出協議」部分。
 

退出協議遭到否決後,貝爾考又不肯讓梅伊進行第4度表決。梅伊在下議院3連敗後,最終黯然下台。

不過,唐寧街認為強生的勝算比梅伊大得多。根據萊特溫的修正動議,政府必須先立法,而他們認為強生可望以極小差距讓「退出協議法案」成功闖關。「金融時報」分析指出,強生可望以320票對315票讓法案過關。

下議院領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政府計劃在24日之前完成退出協議法案的相關立法。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政府可能想要在明、後天挑燈夜戰,但議員明天將針對議程動議進行表決,這個很有野心的趕進度計畫可能會遭到否決。

而且,「退出協議法案」全文在今晚8時才正式公開,長達110的內容與125頁的註解,議員們都是第一次看到。反對黨議員表示,根本沒有充足時間好好檢視法案內容。

在明天的議程動議表決中,工黨、自民黨,以及其他反對陣營預計都將投下反對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下議院#英國#脫歐#協議#歐盟#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48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