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勞、外勞薪資不脫鉤! 總統挺王如玄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1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本勞、外勞基本工資是否脫鉤爭議,已經在陳內閣掀起風暴,經濟部長等財經官員支持脫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堅持反對,甚至不惜賭上烏紗帽,行政院長陳冲甚至拋出「虛擬境外」解套,積極溝通希望「本勞、外勞脫鉤」處理,然而今天馬總統表態支持王如玄,府院是否在勞資爭議上不同調,有待觀察。

本勞、外勞基本工資是否脫鉤處理?勞委會主委堅持要調就一起調,跟行政院長陳冲意見大不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012.3.20):「有未來自由經貿特區,外勞本勞薪資脫鉤,這是否符合妳(王如玄)下台條件。」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2012.3.20):「對所有相關本勞權益與國際勞工公約的部分,自己一定會堅持,也會盡最大力量與經濟部及業者溝通,一定會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王如玄賭上烏紗帽強調「不脫鉤」,否則就下台,財經首長則都持反對意見,陳冲還拋出「虛擬境外」想解套,怎知只隔一天,馬總統在國民黨中常會上,直接表態力挺王如玄。

總統說,從長遠戰略來看,台灣競爭力關鍵在創新,而不是靠工資比人家低,況且外勞薪資是人權保障問題,勞委會的說法很合理且有力,這番談話挺王如玄,也等於反對陳揆論點,然而總統表達立場的當晚,陳冲還正在上現場節目,溝通希望外界支持。

行政院長陳冲:「我不相信說,一個長期處理勞工問題很有經驗的人,她對資方態度、資方問題不瞭解,她一定要很瞭解,才能處理好,意思就是說,還是可以溝通的。」

然而王如玄透露,這陣子確實適時讓總統知道「勞委會悍衛人權」的立場。王如玄:「我會盡我最大努力,去溝通說明和悍衛。」記者:「總統現在是挺你的啊?」王如玄:「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看起來的話,我們現在有些共識。」

馬總統挺勞委會,「反對本勞、外勞脫鉤」,保住了王如玄的官位,但府院是不是不同調,後續效應有待觀查。

◎畫面翻攝中天電視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如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21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