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置物箱成「藏金閣」! 車手領款交易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3:15

警方逮捕詐騙車手,發現嫌犯把領錢地點,轉移到捷運站ATM,就是看準捷運不像超商,會有員警固定巡邏,領完錢後,更設計斷點,把鈔票藏進捷運站內置物箱,再由集團上游指定其他車手取款,躲避追緝,這回會露出馬腳,疑似是因為嫌犯手機相簿,有好幾張置物櫃照片,追問之下才坦承,換地點領款躲避查緝。

圖/TVBS

 
記者李潔:「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發現他們領了錢之後,不是把錢放進自己口袋,而是製造斷點,警方發現為了躲避追緝,他們把提領被害人的錢,是偷偷藏進附近的置物箱裡頭,把錢放好之後,再由下一名車手來這領錢。」

警方:「裡面,從下面。」

置物箱藏著牛皮紙袋,白花花鈔票將近30萬,嫌犯這回被查扣手機,裡頭全是置物櫃照片,引發員警好奇,事後才坦承這些錢全是騙來的。

 
圖/TVBS

刑事局警方破獲北台灣最大車手集團,為首的就是走在最前面的謝姓男子,從3月開始以假檢警詐騙老梗,打電話騙退休人士,不到一年共19人受害,詐騙金額1500萬。

警方查出車手頭30歲謝姓男子只有高中肄業,以高額獎金為誘因,一個拉一個組成32人的車手組織,當中還有兩名未成年,只要出任務就能拿2%利潤,同時採取分工機制,由不同車手騙取被害人提款卡與帳本後,把提款卡放進置物箱,再由另一人到捷運站領錢,最後在置物箱取款。

圖/TVBS

記者李潔:「警方破獲詐騙集團,發現他們把停領的現金,全部都匯集到一名報關行員工手中,再由他以地下匯兌的方式,洗錢到大陸戶頭。」

捷運站置物箱,如今成了詐騙集團藏金閣,熱點集中人潮多而複雜的,台北車站、南港車站與捷運公館站,就是因為捷運站ATM並沒列在詐騙熱區,不像超商有固定警力定點巡邏,警方如今逮捕32人,要追出幕後操盤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站#置物箱#車手#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59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