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Po中獎發票!遭掃碼盜領 財部:可追回獎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謝單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21:22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畫素愈來愈高,搭配的APP功能也變多。像是財政部就推出能「掃碼領發票」的APP,省去時間步驟看似相當方便!但有一位蔡先生他把得獎發票PO到網路上,沒想到被有心人士,透過APP掃條碼把200元獎金領走。對此財政部說,領發票得輸入身分認證,若民眾盜領要追查一定找的到人!

圖/TVBS

 
投訴人蔡先生:「就(店員)刷一下就說,已經在APP被人家領過了,之前兌換發票當天,我就有PO到臉書社團。」

蔡先生懊悔自己把中獎發票,Po到網路上面,被有心人拍照領走200元,像這樣的類似案件過去也曾發生,財政部說要領發票,得用身分證認證匯入帳戶,還得進行認證動作遭盜領確實異常,若民眾有需要,國稅局也會介入查辦,現在相機畫素愈來愈高,除了能用掃碼領發票,公家單位也在手機中,導入人臉辨識系統。

圖/TVBS

記者吳軒彤:「警察的M-Police系統裡,有一個即時偵測人臉的系統,可以看到民眾的身分,現在我們就用手機測試看看,用照片可不可以成功找到我。」
 

只要照片解析度高,還是能查出我的身分,但如果我擠眉弄眼,或修圖把臉部特徵改變,會影響辨識結果,至於手機的人臉辨識功能,則因為加入3D技術或紅外線,體溫等生物辨識科技,要用照片蒙混過關不容易。

圖/TVBS

廖阿輝:「像是紅外線攝影機,偵測人的體溫,因為相片可能平面嘛,跟人體溫是有差異的,甚至會做一些生物辨識,像眨眼或肌肉變化。」

手機的相機功能從一般解鎖,兌發票、到警察查緝身分,都是不可或缺的小幫手,也難怪消費者對相機要求愈來愈挑,但高科技要做到萬無一失,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發票#相機#生物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2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