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合協議/尹啟銘挺CECA 舉WTO模式做框架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晚間經濟部長尹啟銘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希望能化解CECA爭議!尹啟銘舉WTO為例,表示絕對以台灣優先,對等原則簽訂CECA,希望蔡英文別把意識形態扯進來;甚至經濟部主動提供工商界大老的手機電話以便採訪,要工商大老替CECA背書的意味濃厚,只是尹啟銘事前似乎不知情。

CECA有主權爭議,尹啟銘舉WTO為例做說明。經濟部長尹啟銘:「WTO是一個經貿性的組織,兩岸都是WTO的會員,在這樣的架構下,我們會秉持著公平對等和尊嚴的基本原則,以台灣優先、對人民有利。」

直接回應蔡英文在民間國是論壇裡的批判,尹啟銘更要蔡英文回想,在擔任經濟部智庫時,對兩岸經貿開放的立場。尹啟銘:「蔡英文擔任過經濟部一個顧問的工作,所以她對WTO的性質應該非常了解,我們不希望把意識形態,帶到經濟合作協定的洽簽過程。「

尹啟銘用溝通換支持,記者會前,經濟部也請出工商界人士幫忙背書;傳給記者簡訊,裡面詳細列出機械公會理事長黃博治、工總理事長陳武雄、進出口公會理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的手機電話,強調是這些大老對CECA想表達意見,要記者打電話去採訪,但部長尹啟銘似乎不知情。尹啟銘:「我們不找企業界背書,其實是我們替企業界服務,我沒有看過這方面的名單。」

工商大老手機直接公佈,經濟部要爭取CECA過關,凝聚經貿共識,要和CECA切身相關的工商界人士,一起幫忙當說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C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44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