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千億美元現金 蘋果17年來首分紅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0 13:29

市值高居全球第一的蘋果公司,錢多到淹腳目,手上擁有將近1千億美元現金,以往礙於創辦人賈伯斯反對,蘋果從來不分紅,現在終於政策大轉彎,破天荒宣布,每股配發2.65美元股息,蘋果股價受到激勵,首度站上600美元大關,富可敵國的蘋果公司,換算國家GDP,比起全球125個國家還要有錢。

蘋果店員:「恭喜啦!」

誰說新iPad賣不好,數字會說話,開賣才3天賣出超過300萬台,一鳴驚人,創下歷年來最佳的開賣成績,接連幾年蘋果業績嚇嚇叫,早就坐擁滿手現金,將近1千億美元。

蘋果滿口袋白花花鈔票,今年7月總算要開始回饋投資人,17年來首度分紅,蘋果股民樂得笑呵呵。CNN記者:「執行長庫克表示,每季發放每股2.65美元股息,一年大約是10美元,同時要買回100億美元庫藏股。」

發放股息,再買回庫藏股,蘋果計畫花費450億美元,等於不到手中千億現金的一半,蘋果錢多成這樣,富可敵國,看看這976億美元現金,超過125個國家GDP,可以買下10艘美國航空母艦,自家產品iPad可以買上1億零4百萬台。CNN主播:「這麼一大筆錢可以一口氣買光,臉書即將發行的IPO,剩下的還夠買下製造黑莓機的RIM。」

蘋果這麼有錢,以往就是不發股息,全卡在賈伯斯身上。分析師:「賈伯斯有個人怪癖,並不是百分之百理性,尤其是在經營企業方面,其中之一就是累積大量現金,不願意分享財富。」

CNN記者:「蘋果董事會早就有意要分紅,受阻於賈伯斯的強勢個性,沒人敢起而反抗賈伯斯。」

現在換成庫克接班當家,也就順應蘋果董事會要求,政策大轉彎,大方配發股息。蘋果執行長庫克:「過去創新產品的成功,累積了大量現金,我們運用部份現金,做商業投資,投入研發,雖然做了各種投資,我們仍能維持戰略儲備金,手邊還是有大筆現金,進行日常業務運。」

蘋果錢多到淹腳目,花錢也謹慎小心,再怎麼分都不怕金庫裡會缺錢。CNN主播:「無論蘋果花了多少錢買庫藏股,或是配發股息給股東,蘋果的現金儲備還是愈積愈多。」

用滿缸子青蘋果做示範,財力之雄厚一目了然,蘋果經營管理有一套,把成本壓到最低,產品從零件到組裝全由中國代工,徹頭徹尾MADE IN CHINA,沒有替美國創造工作機會,還大賺美國消費者的錢。美國總統歐巴馬:「有蘋果這樣的公司研發出iPod和iPad,實在不錯,如果蘋果也能在美國本土製造iPod和iPad,那就更好了。」

連歐巴馬都喊話,希望蘋果回歸美國,然而在商言商,大陸工人月薪300美元,而美國蘋果的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10萬美元,工資成本算盤一撥,工廠當然選擇設在大陸,賺了大錢的蘋果,利潤沒有雨露均霑,好不容易破天荒分紅,股價應聲上揚,首度在收盤前挺住600美元關卡。分析師:「我有很多朋友都認為,蘋果股價600美元並不貴,以它的整體表現和未來發展,算是一個好投資。」

蘋果股價強強滾,甚至有人上看7、8百美元,這麼一顆閃亮金蘋果任誰都想來咬一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434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