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訊軟體打電話要課稅! 黎巴嫩人憤怒示威


發佈時間:2019/10/2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19:28

黎巴嫩政府計劃對網路通訊軟體課稅,引爆一連三天的大規模示威,課稅內容包括,每天的第一通電話都要課20美分,讓許多經濟困頓的民眾相當憤怒,尤其是仰賴網路省錢的人,更要求政府下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示威者:「他們已經讓我們一無所有,現在甚至想拿走我們的手機!」

示威者悲憤怒吼、控訴政府的經濟改革,讓人民快要生活不下去了,上千人走上黎巴嫩街頭,還有人燃燒輪胎,警方發射催淚彈驅離,場面相當混亂。

黎巴嫩示威者:「我們快死了,我們沒飯吃,你們為什麼要增稅?」

 
黎巴嫩政府計劃對WhatsApps等網路通訊軟體課稅,每天的第一通電話都要課20美分,些微的負擔,都讓長期經濟困頓的民眾吃不消,尤其是仰賴網路節省通訊費用的年輕人,更是打算離開國家。

黎巴嫩民眾:「母親們不想一個人變老,就因為她們的孩子移民了。」

黎巴嫩民眾:「他們的家園拒絕了他們,他們的家園迫使他們離開。」

大批示威者揮舞旗幟、大聲唱歌,還有許多人站在建築圍牆上,抗議持續三天,19日晚間,也有年輕人以音樂和舞蹈的非暴力方式表達訴求。

黎巴嫩民眾:「我們身為百姓,可以通過藝術和歡樂來傳達訊息。」

抗議過後,馬路上還遺留正在燃燒的輪胎,街上滿目瘡痍,玻璃碎了一地,當局已經逮捕了至少70名抗議人士,雖然多輛軍車19日早上駛入首都貝魯特市區、加強鎮壓,但示威者仍打算走上街頭,繼續抗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抗議#示威#暴力#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13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