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0年前古埃及木乃伊 30具「開棺」完好現身


發佈時間:2019/10/2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14: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埃及古物管理當局發表近幾年來「最重大且最重要」的考古成果,揭露最近在南部古城勒克索(Luxor)出土30具近3000年前木棺。

埃及最高古物委員會 (The Supreme Council of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 Waziri)告訴記者,這30具第22王朝(西元前945至715年)棺木,上週在尼羅河西岸靠近勒克索的阿薩西夫墓群(AsasifNecropolis)出土,上有銘文和繪畫,以兩層疊放在墓穴內,上層18具,下層12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古物部長安納尼(Khaled el-Anany)表示,這些內有23名成年男性、5名成年女性和2名兒童木乃伊的棺木,都經過「特殊著色、保存情況良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納尼表示,這片墓地有中王國、新王國與埃及晚期的墳墓,當局目前還在墓群繼續挖掘,而這30具棺木11月會移往開羅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附近興建中的大埃及博物館(Grand Egyptian Museum)。

大埃及博物館已興建超過10年,預定展示埃及古文物。當局表示,博物館將於明年開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考古#尼羅河#古文物#金字塔#木乃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355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