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攏係假!租客假扮房東 PO臉書詐押金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18:15

前房客假扮房東,PO租屋文騙押金!台北市一名高姓男子,原本在101附近租房,結果租期到了,竟假借房東名義,在網路PO租屋資訊,代看房子,收了租客押金後,就人間蒸發,租客廖小姐的臉書手機全被封鎖,短短2周內,就有3人受騙上當,由於大房東,人在國外,聯繫不上,但目前廖小姐已經報案,堅持提告!

圖/TVBS

 
10坪大的出租套房,沙發雙人床衣櫃電視樣樣齊全,走到廁所更是明亮乾淨,在台北101附近租房的廖小姐,眼看交屋時間要來了,原以為租到一間好房子,沒想到卻是惡夢開始。

受害租客廖小姐:「10/20要交屋,我才發現他已經封鎖我了,但我在10/7已經付了訂金,再加上押金的部分是2萬2,他現在就是完全人間蒸發。」

騙人的高姓男子,其實原本也是租客,因此對環境相當熟悉,他10月7日一退租,立刻假借房東名義,在網路PO出租屋資訊,還代看房子,收了押金後,把其他租客的臉書手機全都封鎖,廖小姐直到快交屋時,才驚覺被騙報警處理。

 
圖/TVBS

記者張心:「像這樣密碼鎖,在確認簽約前,無法事先告知租客,二房東利用這種手法,騙取押金後,就此人間蒸發。」

受害租客廖小姐:「我已經是第三位,就是10月的時候,在我之前已經有2起了,他們租金甚至付得更多,他們3萬6千元。」

廖小姐好無奈,因為20日原本是交屋日,現在還得住在原租屋處,真的不知道何去何從,過去租屋還曾碰過張淑晶密友,差點也受騙上當,儘管用網路找房較方便,但風險相對也高,律師說看屋前,最好找仲介或查證房屋權狀更保險。

圖/TVBS

律師劉韋廷:「(租屋)盡量還是希望說,(房東)能可以拿權狀等一些資料,你在來交付押金會比較好。」

目前廖小姐決定堅持提告,畢竟短短2周內,密集詐騙他人押金,也要警方揪出這名詐騙慣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押金#詐騙#房東#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35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