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審計公布 京滬高鐵欠債400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0 18:40

大陸興建「四橫四縱」的高鐵系統,其中去年6月通車,總投資額多達2千多億人民幣的京滬高鐵,現在竟然是個欠債大戶,根據大陸官方所公布的審計資料,京滬高鐵因為沒有完成清算,拖欠材料商以及施工包商等,超過台幣400億,另外,沿線的土地徵收以及拆遷補償,也有高達23億台幣的黑帳,其中涉及了浮報和挪用。

大陸總理溫家寶(2011.06.30):「舉世矚目的京滬高速鐵路,今天正式通車運營。」

去年6月30日,大陸京滬高鐵風光通車,連接北京和上海兩大城市,設計時速達到380公里,號稱搭高鐵比搭飛機還方便,連接京滬兩地經濟,不過營運還不到1年,除了曾經出現斷電停駛、誤點等情況,現在則被大陸審計署點名,拖欠巨額的工程款項。陸新聞片段:「其中沿線施工企業,拖欠材料及勞務款就超過82億元(人民幣)。」

大陸公布調查數據,截至去年5月底,京滬高鐵共拖欠6百多家的材料供應商,大約台幣266億,另外還欠施工單位的工人薪資,約台幣108億,合計374億,而更嚴重的是還有虛報、挪用拆遷補助,金額多達台幣23億。

這其中有建設公司用假資料申請補助,也有村辦公室,浮報拆遷面積,使得這次大陸審計部的報告,引起極大關注,質疑是否有貪污情節。大陸京滬高鐵駕駛(2011.06.30):「天津南段,11點28分11秒通過。」

京滬高鐵是在2008年動工,全長1318公里,總投資金額約2209億人民幣,這個大陸里程最長、投資最大、號稱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 ,剛通車時,就有專家指出,近8成空車率,可能會帶來虧損,如今審計數字出爐,竟然積欠龐大債務,使得這列飛快的高鐵前途未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滬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50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