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梅山「萬鷺朝鳳」奇景 遭變造成「秦嶺雁行」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3:30

嘉義梅山鄉的太興村,秋天都會有大批的黃頭鷺過境,有時一天就好幾萬隻,形成「萬鷺朝鳳」的美麗景象,黃頭鷺壯觀飛翔的畫面被鳥友拍下來不斷轉傳,現在竟然被變造成大陸秦嶺的雁群,甚至還被造假添加了雁的叫聲,讓嘉義鳥友直呼真的是太扯了!

圖/TVBS

 
嘉義鳥友:「這群應該有一萬隻吧?」

每年的8月底到10月初,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的「萬鷺朝鳳」奇景,黃頭鷺成群盤旋的影像,讓人嘆為觀止!

嘉義鳥友:「哇!好大好大群喔!」

 
出現嘉義資深鳥友在現場拍攝的影片,現在竟然被網友盜用,造假成大陸的秦嶺,黃頭鷺變成了雁群,而且還被造假添加了雁的叫聲。

圖/TVBS

攝影師洪年宏:「常看到大陸的一些網友或一些人,就會把我們台灣,或是一些國外的影片或照片拿去竄改,時有所聞啦,已經算是很常態的事情,那一看就知道是我們台灣的美麗的風光,把它變造為對岸的。」

野鳥協會成員陳建樺:「太興村的特色是咱們的萬鷺朝鳳,他們變造成哪裡說是雁群,那哪是雁群,那是我們的黃頭鷺。」

事實上,這版本的影片不只被變造為秦嶺雁群,甚至還被編成昆明的紅嘴鷗,讓嘉義鳥友真的很傻眼。

圖/TVBS

太興村長簡慶輝:「每年這個黃頭鷺飛到太興這邊來過境,每天的話就是一批一批來,一批的話都好幾百隻,一天的話有時候會好幾萬隻。」

影片爆紅被移花接木,感受真的很不好,村長、保育人士紛紛跳出來澄清,要大家認清楚,這是嘉義梅山太興村秋季限定版的「萬鷺朝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嘉義#梅山#萬鷺朝鳳#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45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