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僑胞成關鍵少數! 藍綠動員衝政黨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3:13

行政院賴清德人還在美國,幫蔡總統輔選造勢,原本外界預期韓國瑜11月上旬也要訪美,但韓國瑜18日宣布不去了,學者分析海外僑胞選票預估有200到400外張,但每年約莫回來投票的人數不多只有20多萬,但這些少數選票,很有可能成為關鍵少數。

圖/TVBS

 
海外僑胞(2019.7.21):「蔡英文當選蔡英文當選。」

海外僑胞(2019.4.16):「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選總統。」

僑胞大喊凍蒜、加油,挺蔡挺韓、挺藍挺綠。2020總統大選,戰場向外延伸,美洲、歐洲、東南亞,澳洲和大陸,戰場遍及全球。

 
海外僑胞(2019.4.16):「韓國瑜選總統加油。」

海外僑胞(2019.7.21):「小英加油。」

圖/TVBS

上半年蔡總統出訪時過境美國,帶動僑界選舉氣氛,韓國瑜也在今年4月訪美,韓流橫掃從美東到美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19.4.12):「明年1月11日,台灣見謝謝。」

挺韓盛況僑胞們期盼再現,藍委許毓仁10月初先到美國探風聲,拜訪僑界和美方智庫。只可惜韓國瑜自行宣布,美國行不去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這一趟美國之行可能因為時間的壓力,我沒有辦法成行,但是我保證明年投票投完之後,有可能的話我立刻會去美國拜訪。」

立委(國)許毓仁:「我跟美國的智庫跟美國的官員交流,他們也公開的表達歡迎韓國瑜訪美,那僑胞這邊也針對於訪美有高度的期待。」
 

記者卓宜姿:「韓國瑜請假後行程滿滿,而他的太太更是要代夫出征,10月23日她先到菲律賓待兩天之後,25日再到越南,這兩(幾)天下來的行程,她將拜會僑界以及出席造勢活動。」

圖/TVBS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這次黨部安排菲律賓跟越南有廣大的台商,而且有非常多的愛國的僑胞,那他們我知道都這個,比如說這個挺韓後援會,還有不斷的參與關心國內的選情,不只是東南亞,那另外一方面就是還有美國地區,還有這個歐洲地區因為我有很多網站上的朋友,網路上的朋友還有這些LINE的群組,都紛紛傳出來傳來很多照片,自動自發的行動已經都非常非常強了。」

前駐外大使經驗判斷,海外選票對藍營有利,但學者估算真正能回來投票的人,不多。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大家都在分享消息說機票趕快買,買不到機票,那歐洲地區我看了好多歐洲地區,德國義大利比利時,這個韓國瑜的後援會已經都成立了。」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台灣每年在海外的人口,就非常住人口少估都有到200萬到400萬之間,通常可能在10幾%左右,所以說才會有人說有一千五百,到一千七百萬是正在台灣的可以投票的人口,其他人其實根本就沒有在台灣,那這些人會回來投票的,其實並不見得是那麼多其實沒有那麼多,大概影響你說假設兩百萬,我覺得能夠回來個二十萬三十萬,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中選會統計2020大選,選舉人口數,1934萬多人,海外僑胞占比真的不大,不過專家學者認為,僑胞帶動外銷轉內需的氣氛。

圖/TVBS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除了造勢以外當然就是募款,這兩者其實都是候選人在最,最需要的,你需要聲勢你需要海外的這個支持,其實有時候反而傳統僑界,他們的凝聚力比較強,他如果說對於那一方支持的話,其實相對的可能募款,募款上還會比較,比較有實力一點,因為很集中,他們本來就有很強烈的政黨認同,那他們更有可能是因為,政黨而回來投票投黨不投人。」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尤其在如果選戰在到選舉末期,有一定程度拉近的情況之下,那麼這樣子的一個些微的動能的差異,很可能也會成為選票或者是最後選舉,不要說是翻轉但是影響結果,某個程度上影響結果跟氣勢的關鍵。」

2020總統大選,藍綠萬箭齊發,是國民黨射出穿雲箭,有千軍萬馬來援助,還是民進黨辣台派,撿到兩支槍所向無敵。海外選票雖少,卻份量十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總統#韓國瑜#國民黨#僑胞#民進黨#李佳芬#蔡英文#美國#莫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87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