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大阪之旅 陸海空圓夢

攝影 陳立明 許立帆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界經濟不景氣,但是仍然有跨國界的愛心活動;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大阪京都圓夢之旅,在贊助的旅行社奔走下,從著名的大阪水上巴士、摩天輪,甚至京都的人力拉車,完全由當地業者免費招待,讓來自台灣偏遠地區的小朋友,開心地完成難忘的陸海空之旅。

大阪淀川的水上巴士,裡頭可是暗藏玄機。導遊:「過了過了。」

原來有水城之稱的大阪市,808座橋樑坐落在城內大小河流上;為了配合橋墩高度,水上巴士的玻璃屋頂,會自動升降,連人都得彎腰過橋。圓夢學童:「發生什麼事情了?欸,真的耶....會不會死掉?」

現代化的海上捷運之後,再搭乘傳統的哥倫布複製船,體會當年發現新大陸的偉大壯舉。TVBS記者:「會不會想當船員船長?」圓夢學童王奕翔:「不要,我頭會暈而且我頭會晃,我會怕掉下去。」

順著大阪灣走,小朋友也發現了新大陸,天保山大觀纜車,這可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輪。

奕翔你該不會連這個也...。王奕翔:「不要再嚇我了,好可怕。」TVBS記者:「你現在可以講夢想是什麼了?」圓夢學童王良鎧:「你圍巾借我,眼睛閉起來。」

好了,不怕不怕,現在已經是百米的高度了,說自己的夢想吧。王良鎧:「當棒球員。」王奕祥:「老師。」圓夢學童楊茹雅:「環遊世界好了。」

從高空到海底,從靦腆到卸下心防,小朋友終於大膽地說出自己的夢想。圓夢學童藍婉婷:「獸醫。」圓夢學童吳美娟:「當(海生館)工作人員。」記者:「為什麼?」吳美娟:「因為你看他們可以餵企鵝。」

感謝這次安排圓夢之旅的郭正利哥哥。旅行社業者郭正利:「就把大家陸上的交通啊、海的交通啊、這邊的交通啊,全部合起來。」

郭哥哥口中的陸海空,到現在為止,好像少了那麼一點點,別急,京都嵐山的人力拉車,又是另外一種陸路體驗。TVBS記者:「覺得自己像什麼?」吳美娟:「呵呵...貴人。」

回到飯店的途中,排灣族的嘉慧與馨亞原住民歌曲,歌詞的意思是「若我願意,你我可以改變世界,夢想會實現」。圓夢學童唐嘉慧&羅馨亞(演唱片段):「若我願,我的夢想會實現。」郭正利:「把我最棒最好的回憶跟真正的事實,給我們更多的小朋友去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52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