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土會黏人!缺婦科醫 郭成興無悔付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6:01

台東的婦產科醫師人力資源少,光去截至去年18名,卻有11名醫師已經超過60歲,其中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郭成興醫師,10年前來到台東後,本來想說待一下再說,一待就離不開,幾年下來光是他接生的嬰兒超過3成,不過人力長期不足,身體也累出毛病,只是與生俱來的使命感,讓郭醫師也說,來了後就沒想過要離開,因為台東的土像是會黏人。

圖/TVBS

 
東部偏鄉缺婦科醫,每次抉擇兩條生命,盼年輕醫投入偏鄉。

產房裡雖然播著聖歌,但氣氛卻是難掩緊張,直到聽到這哭聲。

圖/TVBS

寶寶順利呱呱墜地,大家這才全都鬆了一口氣,每一次的接生,真的都是一場戰鬥,但這是他每天的日常。
 

才從這裡忙完,常常緊接著又是門診,有幾個病人就是要走幾趟,這邊沒有技術員,所以所有的超音波都要自己做,眼睛會很痠,即使已經有乾眼症,甚至還曾因為太勞累,心臟裝支架,還是願意如此為病患服務,他郭成興醫師。

圖/TVBS

當年開始行醫,知道這裡最需要人,婦產科醫師截至107年有18位,其中11位年紀大於60歲,醫師人力缺乏的偏鄉地區,光是他就遇過,曾經單月親手接生了78名新生兒,2009年後,台東有3成的嬰兒都是由他接生,但身體漸漸地也累出毛病,因為每一次的抉擇,都是兩條人命,我也曾經退縮過,我也很想說是不是在開一間診所,做一些高品質的產檢就好,我到現在還是有這樣的想法,因為今年50歲,其實並不年輕,對一個婦產科醫師來講,我還能不能承受這麼大的壓力,雖然嘴上這樣說,但身為醫師與生俱來的使命,就像是刻在心上,放不下就是這樣的使命感,郭成興醫師一來就離不開,也像他說的台東的土會黏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奉獻獎

#郭成興#婦產科#接生#偏鄉#產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17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