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擬徵「碳稅」 年稅收將增90億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縣議會三讀通過「節能減碳特別稅徵收自治條例」,也就是針對縣內排放二氧化碳的工廠、企業課徵「碳稅」,預估一年可以增加90億稅收;尤其是最具規模的台塑六輕廠區,最有可能被課徵「碳稅」,不過財政部卻認為,「碳稅」屬於國稅,地方政府不應該再自行課徵,因此這項自治條例,可能會被打回票。

雲林麥寮是許多大型重工業的設廠地點,其中也包括台塑六輕廠區,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對當地造成嚴重影響,現在雲林縣議會三讀通過,要對這些工廠、企業,課徵「碳稅」。

雲林縣議員李建昇:「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政策,因為重工業到雲林,造成污染,我們應該要收費,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的事。」

根據縣議會通過的自治條例規定,工廠每個月排放二氧化碳,超過10萬公噸以上的,就必須課稅,預估雲林縣將會增加90億稅收;不過這樣的政策,不只企業主唉唉叫,也可能被中央打回票。

財政部認為,碳稅屬於國稅,地方政府不應該自己再課稅,這讓議員很不滿。李建昇:「雲林受污染,卻沒受到中央照顧,稅金全部由中央拿走,中央應該拿出一部分,讓雲林使用。」

縣議員說,他們課徵碳稅,是為了覓財源,解決縣內的財政困境,更何況工廠排放二氧化碳,直接受衝擊的就是雲林縣民,現在反倒是中央課稅,卻把污染留在雲林,未免太不合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72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