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扁抗爭 施:不選總統與馬換跨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在違反集會遊行法的官司中獲判無罪,不過他的供辭,有一段回憶與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密會過程,引起注意,施明德表示他向馬英九保證,2008年不參選總統,交換到許可紅衫軍跨夜抗爭,由於這關係到馬英九的政治名譽,府方立刻反駁說雙方沒有交換條件,不過施明德說他有人証。

施明德又拋出新話題,這次他提到06年,他和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密會,用承諾不參選2008年總統,交換紅衫軍跨夜抗爭。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我的目的就是要換取隔夜的,跨夜一個晚上一個晚上,突然馬先生就問,那你會不會選2008的總統,我告訴他我不會,這話他不滿意。」

根據施明德說法,他再三強調絕不參選,只是馬英九並不滿意,因此他只好透露,已經得到早期肝癌。施明德:「我只好告訴他說,那時候是8月份,我說我上個月作例行檢查,發現我有早期肝癌,剛剛動了手術,我當然不可能參選。」

施明德說這些內容都是在法庭的供詞,句句屬實,只是這段馬施密會回憶碌,總統府有不同版本。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馬總統並沒有去逼問,施明德先生有關於2008年,是不是選總統這樣的事情,更沒有以此作為交換,是不是能夠隔夜抗爭的交換條件。」

施明德:「講到這段的時候,有第三者就走了進來,所以他不要變成一個撒謊者。」

施明德在此時重提往事,在政壇又掀起波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施明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71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