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選地點爭議 川普疑圖利自家高球場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已經遭受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挑戰道德和法律尺度,白宮宣布,明年G7高峰會將在以川普為招牌的邁阿密高球場俱樂部舉行。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這個位於邁阿密的高球俱樂部,近年生意下滑,2015到2017年營業收入淨額就掉了近七成,因此引發質疑川普可能企圖透過舉辦國際峰會,挽救品牌名聲。

明年由美國舉辦的G7七大工業國峰會場所曝光,就在川普全國多拉高爾夫俱樂部。

 

白宮幕僚長 穆瓦尼 Mick Mulvaney:「第46屆G7峰會將在6月10號到12號,於邁阿密川普全國多拉高球俱樂部舉辦。」

美國總統即將在自己的私人物業,舉辦國際峰會,引發質疑沒有做到利益迴避。不過,白宮表示,場勘團隊考察過加州、科羅拉多州、佛州、夏威夷、密西根州、北卡羅萊納州、田納西州及猶他州,但在這麼多地方當中,認為川普高球俱樂部最省錢,設備也最符需求,不涉及利益衝突。

白宮幕僚長 穆瓦尼 Mick Mulvaney:「其他場所有侷限性,我們考慮過另外12個場所,如果我告訴你們很多都是有名的場所,但至今為止這是最好的選擇。」
 

但這可能不僅不符道德原則,也讓川普的總統身分涉及違憲,美國民間監督團體對白宮的決定不以為然。

財務與政治道德專家 Larry Noble:「這是一般大原則,你就是不應該從政府工作中獲利,不該從中獲取任何私人利益;還有第二個理由,美國總統不可以從外國公民獲利,這是非常清楚的定義。」

顯然川普遭到彈劾調查這件事,並沒有讓他停止繼續挑戰道德和法律的尺度。

CNN法律分析師:「這個舉動讓我大感意外,真的很不尋常,總統已經遭受嚴重非議,並正在接受彈劾調查,居然還公開宣布要在私人物業的高球場辦峰會。」

川普其實從八月份就開始推銷自己的高球俱樂部,可以成為G7的場地。

美國總統 川普(08.26):「在多拉(川普高球俱樂部),我們有許多了不起的建築叫做bungalow(度假屋),每個有50-70間豪華套房,有很棒的景觀,很棒的會議室和餐廳,每個國家都可以有它們自己的別墅,或自己的度假屋。」

川普聲稱高球俱樂部的安全性,得到特勤組背書,但根據曾規劃過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維安的前特勤局副局長表示,要對這麼大地區進行安全規劃,是很嚴峻的挑戰。
 

前美國特勤局副局長查帕 Anthony Chapa:「這些地方特殊的維安問題就是訪問權,誰有訪問權,你怎麼控制訪問權,民眾可以離會場多近。」

有更多人再度質疑,美國總統是不是試圖挽救自己的川普品牌;根據今年華盛頓郵報獲取川普的財務紀錄顯示,多拉高球俱樂部2015到2017年的營業淨利掉了69%,其他物業同樣受到衝擊,顯然他的總統大位損及金字招牌。

前《華盛頓郵報》資深編輯 /《真實的川普》作者 費雪:「不管是他的高爾夫球場、他的渡假村,或他在紐約第五大道的大樓,在這些地方都觀察到受到衝擊,大家不想在這些以川普為品牌的地方談生意,因為他們極度不認同其理念。」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2017年起超過110名來自60國政府的官方人員,也被目擊出入川普飯店和高爾夫球場及其他不動產消費,即使如此,川普和白宮幕僚長繼續否認,總統會因為舉辦G7而獲利。

美國總統 川普 (08.26):「我們不會賺錢,我也不想要賺錢,我才不在乎賺不賺錢。」
 

這不是第一次川普被質利用職權使旗下產業牟利,包括當美國副總統潘斯問愛爾蘭,居然也入住到距離會議300公里外的川普渡假村。

CNN記者:「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主席 Elijah cummings,以多封信向白宮要求說明,有關副總統潘斯決定下榻在,川普位於愛爾蘭的高球場渡假村,距離會議場所180英里外都柏林。」

另外美軍也遭質疑,故意讓軍機增加到川普蘇格蘭高球度假村附近加油,幫助經營困難的當地機場繼續營運,好為奢華住宿帶來商機,美國眾議院委員會也已介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7場地#川普全國多拉高球俱樂部#白宮幕僚長#潘思愛爾蘭#美軍蘇格蘭#川普愛爾蘭#李芳恩#川普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1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