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稻米之鄉進化美味 新潟越光米變身和菓子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6:05
圖/TVBS
圖/TVBS

日本新潟縣南沼市,因為越光米而遠近馳名,現在竟然有一家店,就開在稻田旁,賣越光米做的米菓、蛋糕還有餅乾,顧客到這裡不只採買美味,也順便飽覽大自然的田野風光。

隱身在日本「稻米之鄉」,新潟縣南魚沼市田野間,離越後湯澤車站20分鐘車程,這棟建築遠遠地看,外觀就像是普通民宅,但走近一看,卻是一家商店。

 

顧客:「明天要外出,想說來採買土產,看到旗幟介紹才來的,以為是民宅,但真的有在營業,嚇了一跳。」

老闆娘:「歡迎光臨。」

「稻米之鄉」賣的,當然是這個。
 

老闆娘:「用百分之百稻米粉,做成的和菓子。」

這家叫做「田中間」的店,用新潟縣特產越光米的粉末做成和菓子,還用餵食越光米長大的雞,產下的蛋所做成的蛋糕,一款款美味和菓子, 全是當地人的驕傲作品。秋天還有應景的南瓜布丁,稻田中的甜點店,用紮實美味留住不少死忠顧客。

常客:「我是來買土產的,除了自己吃 也買給朋友,都被說『很好吃』。」

老闆在四年前,把自己的住家改裝成店面,而且店如其名。

老闆娘:「實際前來,發現真的是在田地裡,想說如果真的這麼做,不是很有趣嗎?可以欣賞這樣的景色,又能做生意。」

而去年九月,山形縣鶴岡市也誕生了一座巨大設施,更是不偏不倚的 ,座落在稻田的正中央。其實這是一家飯店,夕陽西下時,飯店倒映在水田上,伴隨著日暮時 的橘色夕陽光彩,絕美景像,堪比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沼,」的天空之鏡 。

甚至還有天然溫泉,坐擁大自然寶藏,飯店到了晚上還會施放煙火,還能享受日落時,絕美的魔幻時刻。
 

設計公司 山中大介:「在這樣的田地蓋飯店,被說『不會有人想來』,為了讓地方都市繼續存在下去,不就是必須蓋這樣的設施嗎?!」

來這裡,除了有綠油油的稻田,當然還有美食,厚實的山形牛排,還有當地產的紅酒,而飯店附近這棟蛋形屋頂建築,其實是一棟室內遊樂場,挑高6公尺的 寬敞空間,讓小朋友盡情奔跑,還有各種體驗課程。

小朋友:「很好玩,果然很好玩,這裡到哪都很好玩。」

到了冬天,即使戶外下雪,室內依然可以玩耍,成了當地民眾悠閒好去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商店#越光米#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22

0.7454

1.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