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口蹄疫! 花蓮豬吃酒糟健身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彰化雲林傳出豬隻口蹄疫情,消失12年後又再度爆發,讓其他地區豬農很緊張,怕生意受影響;花蓮豬農聯合出面說明,強調他們的豬都是吃酒糟長大的健康豬,酒糟有高溫殺菌,不會有病毒感染,吃了酒糟還可以增強抵抗力,不用擔心會得口蹄疫!

豬隻擠在飼料槽前搶著吃午餐,仔細看這飼料怎麼還在冒煙,原來這些豬吃的不是餿水,而是釀過米酒的酒糟。養豬戶:「餿水沒有經過熱處理,豬吃的話,健康可能會出問題,花蓮 (吃酒糟)高溫殺菌下來的,我們的豬養得特別健康。」

台灣米酒幾乎都是在花蓮酒廠釀造,釀酒後的酒糟,農委會和養豬戶合作回收酒糟再利用,當做豬隻飼料,因為經過高溫殺菌,豬吃了能提高免疫力,更健康,而且這些豬都是彼此交配生小豬,沒有和西半部豬隻交流,所以對西半部地區疑似捲土重來的口蹄疫,養豬戶一點都不擔心。養豬戶:「口蹄疫在西部那邊,在我們這邊百分之百沒問題的!」

台灣只有少數養豬戶用酒糟餵養豬隻,推出這種酒糟健康豬,意外大受歡迎,花蓮縣打算未來繼續推廣這種酒糟豬,給民眾更多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677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