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經濟協定=邁向統一? 府否認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關於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指稱,兩岸正在協商具有指標性的全面性自由貿易協定,可能是兩岸朝統一的重要一步邁進,針對這個說法,媒體追問馬總統,馬總統低調沒有回答,不過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表示,馬總統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沒有改變。

記者:「總統,談兩岸綜合性經濟協定,是不是代表兩岸終究會走向統一?」總統馬英九:「真的很棒,這邊。」

你要問的我偏不答,想知道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是不是台灣和大陸邁向統一的重要指標,馬總統答非所問,第一次造訪朱銘美術館,不想談政治。主持人:「科學家作品正式發表。」

只是這美術館科學園區的揭幕典禮,馬總統手上的試管顏色紅通通,不免又引發政治聯想。馬英九:「像我就很好奇,我說你有沒有做過文學家,或者藝術家的系列,他說還沒有,那我說為什麼先從科學家開始,他說因為我們不要忘記,中國的四大發明,像朱銘老師這樣國寶級的藝術家,已經為我們台灣,爭取了很多國際友誼。」

致詞也沒敢大意,「台灣」的創意,「中國」的發明,兩岸話題真的太敏感,經濟上的合作協定,不代表馬政府兩岸政策有動搖。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而且馬總統多次強調,我們現在的兩岸政策,就是主張不統、不獨、不武,維持這樣的一個現狀,兩岸的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絕對不會牽扯到統一與否的問題。」

總統府強調,還是不統不獨不武啦!經濟合作歸經濟「邁牽拖」,只是牽扯到兩岸議題,不管談什麼協定,都難免要引發政治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CA#兩岸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83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