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祭1884》 10月大戲蓄勢待發


發佈時間:2019/10/19 10:00

清法戰爭滬尾之役計畫10月起在淡水榮耀啟動,由新北市文化局與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聯手推出的戶外史詩劇《戰祭1884》,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總排演階段。新北市文化局蔡佳芬局長16日化身為劇中法國水兵角色,抵達鄧公國小排練場,與藝人OS桑阿松直擊現場,並與素人演員一同排演《戰祭1884》,排演過程中局長與演員之間互動有趣,局長與阿松兩個人互相抖包袱逗哏,OS桑阿松還不時考考局長這次《戰祭1884》的金獎組合,蔡局長的機智反應也絲毫不遜色。

今天到場排練的演員,包括十年參與的素人演員蔣吳香阿嬤與八年都扮演「馬偕」的蘇文魁文史學者,對今年的演出感到十分興奮,蔣吳香阿嬤說演出場地重回滬尾砲臺公園,諾大的場地對演員體力是一大考驗,且今年的台詞由知名編劇施如芳全新改編,倆人都大呼今年真的是極具挑戰。今晚排練文化局蔡佳芬局長來探班,局長還扮演法國水兵帶領士兵們高喊口號,讓導演王榮裕大讚局長有當演員的天賦,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請局長來客串一角。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許秀年老師可是她從小看歌仔戲長大的偶像,雲力思歌手的歌聲相當震撼,《戰祭1884》有她們的加入一定更加令人期待,也能有機會瞭解過去發生在家鄉的故事,是認識土地最好的教材,淡水的環境劇場演出10年了,是讓許多移居淡水的朋友,瞭解淡水的百年風華與新北的在地歷史最好方式,這一次素人演員的參與演出在地的故事,正是實踐新北學參與式藝術中的重要精神。
《戰祭1884》將在10月26、27日(六、日)晚上7時在淡水區滬尾砲臺公園演出,誠摯邀請大家來淡水看戲。相關演出內容可上淡水古蹟博物館清法戰爭滬尾之役官網http://www.battle-of-tamsui.com.tw/index.php查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51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