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低5成經理人想出去打拼 最嚮往上海

記者 莊志偉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柯勝雄 大陸-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最嚮往的工作城市是那裡呢?根據調查,台灣專業經理人因為薪水太低,海外職缺提供的發展機會多,因此比起新加坡、香港和大陸 更有意願出國發展,而最吸引他們的城市是大陸上海。

一棟棟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樓,改變了上海浦東金融區的天空際線,一群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拉高了上海的競爭力和薪資水平,讓它成為台灣專業經理人最嚮往的工作城市。TVBS記者莊志偉:「根據跨國獵人頭公司的調查,台灣專業人士最想前往工作的地點是上海,至於大陸北方地區則是北京還有天津。」

針對近5000位專業人士和經理人做的一份調查報告,台灣人才最嚮往工作的城市,上海57%勇奪第一名,接下來是新加坡50%、香港46.1%,就連大陸人才,對上海也情有獨鍾,北美還排行第二、香港第三,至於香港專業經理人最嚮往的工作城市,新加坡53.3%第一名,上海 48.9%第二,北美37.8%,排第三。台商蔡正富:「台灣那個經驗,基本上格局都比較小,只要你先不計較薪水,你努力的工作,你很快地就跟同期進來的大陸大學生,你就會脫穎而出。」

另外,台灣高達50.8%的高階人才願意出國發展,比起新加坡和大陸的44%、香港的29.4%高出許多,原因是台灣高階經理人領的薪水實在太低,至於香港高階經理人,為何較不願出國發展,原因是香港的高收入、低稅收留住他們。香港人:「很滿意香港環境。」

香港人:「商業都市、交通通訊,各方面都很便利。」

香港人:「第一主要是經濟環境,第二是生活素質。」

10年來,台灣薪水幾乎原地踏步,別人卻從10年前和台灣平均薪資相當,到現在幾乎是我們的2倍,就人力市場而言,2012年「如何留住人才」,成為企業的頭號大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04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