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主席 誓言推動新獨立公投


發佈時間:2019/10/1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5: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Quim Torra)今天誓言,將推動新的獨立公投,儘管2017年獨立行動失敗的影響所及,造成西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托拉在加泰隆尼亞議會說:「如果他們為了阻止自決公投而將我們判處100年徒刑,我們的回應還是很簡單,那就是我們必須再次公投。」

 

托拉意指9名加泰隆尼亞分離運動領袖因參與2017年獨立運動而被判處的刑期總數。當年曾舉行中央政府禁止的獨立公投,並一度宣告獨立。

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的判決是於14日早上宣布,引發3天日益暴力的群眾抗議,在巴塞隆納及其他地區,分離主義人士與鎮暴警員爆發夜間衝突。

托拉呼籲立即終止暴力,指暴力損害分離主義訴求。他表示:「在本屆議會任期中(將於2022年初結束),我將倡議行使自決權。」
 

此外,緊急救援部門則指出,經過昨晚衝突後,有近百人受傷,分離主義人士於今天再次阻擋加泰隆尼亞街道。

抗議人士昨天與鎮暴警察在巴塞隆納爆發一連第3晚暴力衝突,他們在為9名領導人遭判刑表達憤怒之際,焚燒車輛及垃圾桶。

緊急救援部門表示,巴塞隆納有58人受傷,包括一名遭警車撞傷的17歲人士。另有38人在自治區其他城市抗爭中受傷。警方在自治區各地逮捕33人,包括巴塞隆納的12人。

地方官員指出,加泰隆尼亞各地今天有若干街道阻塞,因為遊行隊伍昨天從5個城鎮出發前往巴塞隆納。遊行人士計畫於明天在巴塞隆納匯合,工會已號召自治區全面罷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西班牙#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30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