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一個台灣 兩個世界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10/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23:04
台中大里一所中學,大量黑韓字眼出現在期中考試卷中(左),台中市議員痛批「黑韓已黑進校園」。    圖/TVBS
台中大里一所中學,大量黑韓字眼出現在期中考試卷中(左),台中市議員痛批「黑韓已黑進校園」。 圖/TVBS

一個台灣,真的有兩個世界?
 
如果要問,當今全台灣哪一種產業最蓬勃興旺? 答案很可能是:黑韓產業鏈。這股黑旋風不僅在網路上早已泛濫成汪洋一片,俗稱1450的網軍,大量繁殖的黑韓洗腦激素,更全面擴散到中學校園,麻痺了師生的腦神經中樞。

 
 
台中大里一名國中國文老師,就在他親自出題的期中考卷裡,出現這樣的奇特句子:「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不願與之為伍」;另一句考題則出現:「『世堅』明明與我同黨共事,卻處處與我『為難』,不知原因何在?」
 
前一題的人名,明顯就在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後者則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名字「同音同字」,完全不避嫌。
 
要不是白紙黑字、千真萬確以「考卷」形式呈現,單看這樣的文句內容,很可能會誤以為,這不過又是一般1450在臉書粉專或網路論壇版上的「黑韓」語言罷了,然而,令人倒抽一口氣的是,這類暗黑語句,就活生生出現在國中生的期中考題裡。
 
 
究竟是黑韓產業鏈瘋狂洗腦,導致再單純不過的中學國文老師,腦神經中樞遭攻陷而不自覺? 抑或者,相中黑韓產業鏈「收入豐厚」,吸引太多人「兼差賺外快」,久而久之,在為學生期中考卷命題時,一時不察竟露了饀?
 
中學裡出現這種高度政治性的考題,許多家長開罵,檢舉「黑韓黑到校園裡」,質問這是什麼教育?幾位國民黨台中市議員也召開記者會,抨擊有人把政治立場帶進校園。然而,事件的主角 – 這位出題的國文老師,究竟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根據出題流程,段考試卷向來由「校內教師自行命題」,輔以「同科教師審題」,確認後再行印製。依照這位「自行命題」的老師解釋,出題當下,「他腦筋就浮現這個名字」,只是「同音巧合」造成聯想所引發的誤解。
 
如果出題老師一時腦袋「矇了」,不覺「同音如此巧合」,那麼難道連國文專科出身的「審題老師」,也一時看不出「韓總管」與「國榆」的聯結性?就連「奸詐『卑鄙』的小人」、「嗤之以鼻」、「出身『卑鄙』」、「多瞧不起他」、「不願與之為伍」這類高度負面的形容字眼,也完全麻木?
 
如果一切都只是「同音巧合」,那麼和王世堅同字同音的「世堅」人名,及「同黨共事」的字眼,同時得經過「自行命題」和「審題」兩道程序,才能正式印製試卷的兩名老師,又該如何解釋呢?
 
校方說,經開會了解後,對該名出題的資深老師聲稱,出題當下「只是腦海忽然出現這個名字」,並無政治引導企圖,因此最後校方只予以「口頭告誡」,妙的是,連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也接腔,強調會以此為例,要求各級學校「不要以政治人物為考題」。
 
言下之意,難道以前各級學校,就曾「經常」以政治人物為考題?
 
 
大選只剩下86天,當藍綠激烈交鋒,拿政治人物的諧音甚至本名入題,如果真的只是老師「一時無心之過」,那麼整起事件,豈不成了黑韓產業鏈對當今社會釀造超強負能量、最鮮活的證據?!當一名平凡的國中國文老師對自己「被洗腦」都渾然不覺,甚至拿「黑韓」來入題,為人師表都如此,那麼整天被老師教導的莘莘學子,負面黑勢力豈非早已全面入侵他們的腦神經?
 
沒錯!問題就出在,連老師本身早已被「政治洗腦」而完全不自知,可怕的是,當對出題者針對某政治人物出現這麼具「攻擊性」的字眼時,連審題老師,都「看不出」有什麼不妥,要辯稱老師們的思考,沒有被政治毒素麻痺癱瘓,實在很難說得過去!
 
其次,為何出題老師「只敢黑」藍營的韓國瑜,卻「沒有黑」綠營的蔡英文?一來,出題老師腦袋一時再「矇」,也不會忘記蔡是「現任總統」,就算腦袋全注滿了水,審題老師「肯定」會發現,萬一「諧音」不慎黑到了蔡總統,「喔喔~ 不妥,當然不妥」!
 
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何連中學國文老師出個期中考卷,都可以「順便」黑韓了:一來,反正網路媒體天天都在黑韓,這已成為生活中「不假思索的一部分」;二來,當然是因為黑韓再怎麼嘲諷,反正也不會付出什麼代價,但是如果出考題「不小心」黑到了當今的總統呢? 後果難以想像!
 
從一份中學國文老師出的考卷,都可以看出當今台灣社會獨一無二的現象 – 應該被全民放大檢視的執政者,任何人都不敢造次;但對於成天被抹黑的在野政治人物呢?出個考卷在學生面前揶揄嘲諷,順便秀一下為師的政治見解,一切「零成本」,反正這個政府不是天天都在修理他嗎?!
 
 
當今的社會,還真的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韓國瑜#國中國文老師#考題#黑韓產業鏈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2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