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金改遭約談 彭淮南請假未到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0

特偵組持續鎖定二次金改弊案,傳訊3名重量級證人,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永誠,他們都是行政院二次金改5人小組成員,檢方約談最主要是瞭解,究竟是誰主導決策?執行過程是否涉嫌圖利特定財團?不過上午彭淮南因到立院備詢而請假,檢方將擇期再約談。

2個多小時後庭訊結束,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永誠離開時色凝重,拿著牛皮紙袋,猛躲鏡頭,和媒體發生拉扯。記者:「你今天來是為了什麼事情而來?」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永誠:「…。」

同樣是出庭作證,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態度坦然得多。記者:「針對二次金改有關的嗎?」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不曉得要問那個部分。」記者:「傳票上怎麼寫呢?」胡勝正:「是證人身分。」記者:「當時你們在二次金改5人小組時,決策過程是誰在討論?」胡勝正:「謝謝。」

特偵組約談3名證人,最重量級的算是央行總裁彭淮南,但因為他上午到立院備詢,已經請假,檢方將擇期再傳。包括前1天約談的前副閣揆吳榮義、前財政部長林全,檢方鎖定的是當時的政院金改五人小組成員。

由於「限時限量」、「官股減半」政策被查出有嚴重瑕疵,到底決策過程是由誰主導?執行是否有圖利特定財團嫌疑?都是亟待釐清的重點。尤其林全爆料,陳前總統曾指示安排陳敏薰和陳鏡仁的職務,間接證實扁珍曾介入金融人事,二次金改期間的企業匯款和人事異動,和執行過程環環相扣,時間點有必要逐一比對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淮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