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考題國「榆」出身卑鄙 遭批黑韓入校園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20:24

台中大里某國中段考試題,其中一題考題內容,出現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還有「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雖然和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音不同字,還是遭家長質疑考題不妥,國民黨議員更是痛批黑韓黑進校園,校方坦承疏忽,但也澄清老師專注在命題,絕對沒有政治色彩。

圖/TVBS

 
一份6頁這是台中大里,某國中段考國文考卷,但裡面第34題,題目內容是這樣的。

請判斷下列各組詞語,何組意思前後相同?其中選項D寫到,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比對組則是,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不願與之為伍。其中國榆兩字雖然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同音不同字,遭家長質疑,政治意識入侵校園。

圖/TVBS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這個題目應該有所霸凌,也應該有所意指,這一個題目,超出老師的專業,黑韓也黑到學校裡面去了,大家看像話嗎。」
 

國民黨議員痛批,連黑韓都可以黑進校園,而且題目形容詞,又是卑鄙小人,又是出身卑鄙,含有貶義,指控命題老師意有所指。

民眾:「可是如果對名字的話,我是沒有感覺。」

只是他的用詞方面比較不能接受。

圖/TVBS

民眾:「可能現在是選舉吧,就是比較敏感一些不太好。」

同一題考題也不只有韓總管,國榆出現選項C,朋友要我為他私下關說,撤銷交通罰單,讓我深感「為難」,比較組是「世堅」明明與我同黨共事,卻處處與我「為難」,不知原因何在?這次是跟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取名一模一樣。

學校教務主任:「當然引起這個風波我們一定要檢討,也不能這樣子去推卸我們的責任,但是老師一開始的出發點,絕對跟政治是沒有任何關係。」

 
命題老師,教學十年多,校方也補充,老師當下想這題時,腦海中就浮現國榆兩字,並沒有多想,活潑命題,意外牽扯政治敏感,老師也難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題#黑韓#國民黨#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3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