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官妻撞死少年 川普護:歐洲道路複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0:21

一場車禍,掀起英美兩國的外交風波!美國總統川普,特地在15日晚間會見一對來自英國的夫妻,因為他們19歲的兒子,在8月底車禍身亡,肇事者是一名美國外交官的妻子。讓英國民間憤怒的是,這位外交官之妻,案發後3個星期後,突然搭機潛逃回美,而且使用外交豁免權,迴避了英國海關的通關與檢驗程序;在民間反彈聲浪下,英國首相強森也開口請川普幫忙,促成了15日晚間這場白宮會面。但家屬難以置信的是,川普不但沒承諾把人送回英國受審,還找來肇事的外交官之妻,希望雙方「坐下來談」,擺明想「搓湯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者鄧恩母親 查爾斯 :「如果你有19歲的兒子,或是差不多年紀的小孩,你會做跟我一樣的事情。」

 

傷心欲絕的父母,千里迢迢從英國飛到美國,只求殺死兒子的凶手,能接受司法審判,沒想到被美國總統川普擺了一道。

死者鄧恩母親 查爾斯 :「他(川普)握著我的手,說"是的,我會的",然後說"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處理"。」

19歲少年鄧恩(Harry Dunn),8月27日在英格蘭中部北安普頓郡(Northamptonshire)住家附近,騎摩托車遭一輛汽車逆向撞死。
 

鄧恩家族發言人 西格:「哈利當初是從這條路過來的...」

案件延宕好幾個月,父母親回到案發現場,就是要看看肇事者是如何逆向近400公尺,撞上自己的寶貝兒子。

鄧恩家族發言人 西格 :「車禍點地上都是花,到現在都還放著很多...」

(肇事者是美國外交官的妻子,42歲的薩庫拉斯(Anne Sacoolas),她在案發當天兩度接受英國警方問話,表現得相當配合,強調自己不會離開英國;沒想到案發三周後,她從英國米爾登霍爾空軍基地,搭乘私人專機,直飛美國薩福克空軍基地,全程使用外交豁免權,規避英國海關的重重盤查。

國際法律師 伊默森 :「外交豁免權是屬於國家的,個人是無法取得或放棄,而是由美國政府決定,是否實行這項權利。」

事件引發英美兩國外交危機,更一度傳出薩庫拉斯並非外交人員眷屬,丈夫其實是美國情報蒐集人員;但撞死人證據確鑿,英國檢方已準備對薩庫拉斯發出告訴;首相強森上周也表示,他促請美國總統川普「交人」。

英國首相 強森 :「我已經向(川普)總統說明清楚,他也表示同情,我想我們會努力合作,看能怎麼做,確保鄧恩和他的家人得到正義。」
 

白宮9日對鄧恩父母發出邀約,家屬隨即在15日飛抵華府。這時肇事的薩庫拉斯,突然打破沉默發出聲明,承認自己當時逆向駕駛,犯了錯誤,大打悲情牌,似乎期盼家屬在見川普之前,能鬆口不要她回英國受審。

死者鄧恩母親 查爾斯:「我們願意跟她見面,但是是在英國土地上。」

關鍵時刻來臨,鄧恩的父母親15日在白宮與川普見面,希望美國總統主持公道;但家屬驚訝的是,總統川普會面時,突然告訴家屬,肇事的薩庫拉斯也在白宮,而且就在隔壁房間,希望雙方能夠面對面談話,遭到鄧恩父母親當場拒絕。

鄧恩家族發言人 西格 :「這真的讓我們很驚訝,我們得到的結果,是完全沒準備好面對的情況,家屬心情仍未平復,你可以想像要他們見面有多困難。」

尷尬會面後,美國總統川普卻又說出另一個故事版本。
 

美國總統 川普:「我跟這家人的會面...非常好,他們不想跟正被討論的這個人見面,但我們談得很好,他們是很好的人。」

川普隨後提出的「見解」,無疑是在家屬傷口上灑鹽。

美國總統 川普 :「事發在歐洲,歐洲車道方向是相反的,這很困難,如果你是美國人,決定右轉時,其實應該往左轉,因為車道是相反的,她(薩庫拉斯)說事情是這樣發生的,而且很多人都發生過。」

鄧恩家屬隨後發出聲明,痛斥川普的說法,豪無同理心。川普想為自家人緩頰,但是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應該不是以美國總統身分說出「很多人都發犯過的錯誤」,就可以善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外交官#肇事#英國#外交豁免#強森#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2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