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眾院通過「反撤軍案」川普羞辱眾院議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0:19

美國撤軍敘利亞,逼得庫德族必須尋求昔日的敵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協助,派軍對抗土耳其的攻擊。目前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在邊界城市對峙,雙方還沒有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土耳其,不要對敘利亞開火,兩國元首也將進行協商。俄羅斯目前接收了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也遞補了在土敘邊界巡邏的工作。川普撤軍遭到朝野譴責,眾議院周三通過了「反川普撤軍」決議,129名共和黨議員也倒戈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著決議案,進白宮要求川普收回撤軍成命,卻被川普罵是三流政客,民主黨憤而離席,會議不歡而散。

圖/達志影像路透

敘利亞政府軍的部隊,進入了由庫德族所控制的城市,原本雙方是敵對的關係,但是由於美國撤軍,庫德族只能向敵人求救,對抗入侵的土耳其。

 

敘利亞政府軍:「我們的任務就是保護我們的土地,不被土耳其佔領,我們現在在卡巴尼市,我們和當地居民站在一起,保護婦孺和每一個人,不讓他們受土耳其的暴行迫害,他們沒人性、沒道德,甚麼都沒有。」

美軍從敘利亞撤離後,遺留下來的基地,現在被俄羅斯軍隊所接收,他們遞補了美軍在土敘邊界巡邏的工作。另外,由庫德族所控制的卡巴尼市,一直是邊界上的兵家必爭之地,土耳其軍和敘利亞政府軍都已經進入,但雙方仍然相當的克制,還未傳出交火的消息。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反對土耳其入侵敘利亞,俄羅斯不允許土耳其和敘利亞直接交火,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將訪問俄羅斯,和普欽進行協商。

俄羅斯政府發言人 佩斯可夫:「我們尊重土耳其保護自己安全的權利,但我們也認為他們的軍事行動,應該在有限度的範圍內,達到維護自身安全的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撤軍,背棄庫德族,招來了朝野的同聲譴責,眾議院週三投票表決,以354票對60票,通過了反川普撤軍決議案,共有129名共和黨議員倒戈投了贊成票。

共和黨議員  葛蘭姆:「任何三軍統帥把領土疆界還給敵人,還讓他們血洗我們的盟友和軍人,都是替我們的軍方幫倒忙的行為。」

川普態度依舊強硬,堅持撤軍是對美國最有利的選擇,他認為沒必要保護根本不是朋友的敘利亞政權,也批評庫德族可不是甚麼柔弱的天使。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會攪進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戰爭。是我們讓庫德族看起來像是天使,我們付了庫德族很多錢,超大的一筆錢,給了他們巨大的財富。你知道嗎那很棒啊!他們和我們一起打仗,但是我們有付他們錢。」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帶著剛出爐的「反撤軍決議」進入白宮,要求川普收回撤軍成命;但彈劾調查讓川普早就對裴洛西恨得牙癢癢的,據傳在會議中痛罵裴洛西是三流政客,民主黨議員們憤而離席,會談不歡而散。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看到總統崩潰了,很難過這麼說。」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我還要說一句,川普是在污辱人,他在罵人,尤其是對議長裴洛西,她一直保持冷靜;但川普罵她是三流政客,他還說有共產黨介入。這根本不是對話,這根本就是辱罵,惡劣的辱罵,不是針對事實討論。」

 
不過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川普也採取了一些行動,警告土耳其停止進犯庫德族,除了已經宣布的經濟制裁,他也派出副總統潘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到土耳其進行調停。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 卡林:「川普在電話裡提到了停火,我們總統說得非常公開而清楚,一個在打反恐戰爭的國家,是不會和恐怖組織簽停火協議的。我們永遠不會坐在談判桌上,也不會接受任何人的調停。我們已經很清楚地向美國表達了立場。」

川普還特別公布了,土耳其出兵當天,他寫給土耳其總統的威脅信,內容寫道:「別當硬漢,也別當蠢蛋。我們來談個好交易。」「你不希望為屠殺成千上萬的人負責任,我也不希望成為摧毀土耳其經濟的人。」川普信末還說:「稍後我會打電話給你。」這封直白和缺乏外交辭令的信,也讓外界看了很傻眼。土耳其進軍敘利亞,讓已經飽嚐戰火的敘利亞難民,又得被迫遷離原本的難民營前往伊拉克避難,他們真的很想知道,和平甚麼時候才會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庫德族#俄羅斯#眾議院#敘利亞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00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