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樹林登革熱群聚再添1人 曾在菜園遭蚊叮


發佈時間:2019/10/17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樹林區登革熱群聚疫情延燒,疾管署今天宣布再新增1名個案,患者完全沒有任何症狀,是在相關接觸者採檢後才被揪出,是這起群聚案件的第5名確診個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個案是家住新北市樹林區彭厝里70多歲男性,近期未出國也沒有出現症狀,主要是10月15日衛生單位針對先前個案接觸者進行採檢時驗出登革熱抗體陽性,昨天晚間確診。

 

羅一鈞指出,個案平時活動地以樹林區彭厝里住家及坡內里高風險菜園為主,每天清晨及傍晚幾乎都會前往菜園活動,男子也自述曾在菜園被蚊子叮咬過,研判在該菜園感染的可能性較高,為該菜園群聚第5名確診個案。

羅一鈞表示,登革熱感染者約有7成沒有症狀,以該名男子為例,檢驗發現登革熱抗體陽性,但測無病毒量,推測遭叮咬已超過14天以上,應該是在9月下旬感染,其同住接觸者目前皆無疑似症狀。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包括高雄市57例、台南市31例、新北市7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另有422例境外移入病例,近1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泰國、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
 

疾管署呼籲,近日北部地區受東北風影響降雨機會增加,民眾應加強落實雨後環境巡視與積水容器清理,避免孳生病媒蚊,並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後眼窩痛及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8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