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商機 口蹄豬舍改建套房出租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雲林兩處養豬場,傳出口蹄疫情,豬價小幅下跌,其實12年前口蹄疫風暴,豬隻撲殺數量更驚人,讓許多豬農生存不下去,由於當時也是六輕施工尖峰期,豬農乾脆把豬舍改建成出租套房,沒想到出租率高達9成,也成為當地特殊的房地產商品。

一整排的小套房,裡頭安裝冷氣、洗衣機、冰箱等家電,還附有一個停車位,看得出來這裡是由養豬場改建而成的嗎?套房出租業者魏正義:「12年前發生口蹄疫後,養豬業者撲殺豬隻後,把豬舍改建成套房。」

豬舍變身小套房,要從民國86年說起,當時口蹄疫疫情重創雲林,尤其麥寮地區被撲殺的豬隻,超過20萬頭,豬價更暴跌到只剩3.40元,直接受到衝擊的當然就是豬農。

記者:「你以前養了多少豬?」套房出租業者王常春:「養2千多隻。」記者:「因為口蹄疫關係?」王常春:「對,全部都撲殺,剛好六輕又來,賺回來了。」

這位豬農拿政府補助,去改建豬舍當包租公,他們說,一間套房每個月租金介於4500到8000元之間,最搶手的時候出租率高達9成。套房出租業者魏正義:「(六輕)好幾萬人進駐後,都沒有房子可租,租不夠,有人就又蓋新的。」

大量擴建的結果,目前麥寮的豬舍套房大約還有30多棟,儘管現在景氣不好,出租率也受影響,但還是維持5成左右,即使現在又傳出零星口蹄疫情,對他們來說完全不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398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