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軍敘北挨轟 川普:我有寫信要艾爾段別當傻子


發佈時間:2019/10/1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4: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自敘利亞北部撤軍,在國內外引軒然大波;他今天試圖從亂局抽身,除稱曾寫信給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要對方別當傻子,還警告土耳其會遭更嚴厲的制裁。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今天一早在橢圓形辦公室的談話,仍堅持目前土耳其與庫德族間的戰事「是為了土地,與我們無關」,還稱與美國並肩對抗伊斯蘭國(IS)的戰友庫德族「並非天使」,有時會使壞。

 

川普站在造訪白宮的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身旁說:「(當地)很可能永遠無法穩定,他們有的是沙可以玩。」

川普本月決定自敘北撤軍在國內遭兩黨連番痛批,外界日益憂心土耳其進軍會導致庫德族遭屠殺,以及目前在當地被監禁的IS士兵會趁亂脫逃。但川普引述上週他寫給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信,證明他態度強硬,即便這封信未能嚇阻土耳其揮師。

法新社報導,在這封日期為10月9日(決定撤軍後3天)的信裡,川普告訴艾爾段若進軍太過分,他會重擊土國經濟;字裡行間全無細膩外交辭令,且開門見山就是直白威脅。
 

「我們弄出一個好協議吧,你不會想背上屠殺上千人的罵名,我也不想為摧毀土耳其經濟負責-但我會這麼做。若處置正確且合乎人道,歷史會稱讚你;反之若沒好事,你就會被稱為惡魔永載史冊。」

川普還告訴艾爾段,若與庫德族所帶領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頭子艾布迪(Mazloum Abdi)談判,就有可能達成「良好協議」。艾布迪因與土耳其境內庫德工人黨(PKK)好戰分子關係密切,被土耳其貼上恐佈分子標籤。

「別當個死硬派、別當傻子。」川普最後還撂一句「稍晚我會打(電話)給你」。

此外,川普今天還表示有鑑土耳其揮軍敘北,美國正試圖與土耳其尋求罷兵解方,若與安卡拉當局進展不順,會祭出「毀滅性」制裁。

川普在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啟程赴土耳其談判前說:「我們處於絕佳位置,我想會有場成功的會談,若沒有的話,制裁-包含關稅與其他我們將會與正在祭出的措施-會摧毀土耳其經濟。」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財政部已給龐佩奧與彭斯一份額外的制裁清單,若土耳其不罷兵就會再祭出。他說制裁會鎖定更多土耳其部會首長或產業,但未再透露細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敘利亞#撤軍#艾爾段#土耳其#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788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