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杯葛劉報告 馬拒出席國是會議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鐘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邀請馬總統出席「民間國是會議」,總統府在今天下午宣布,馬總統將不會出席!總統府說,原本總統已經將行程全部排開,願意出席,但是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杯葛行政院長劉兆玄的施政報告,讓總統相當不解,認為民進黨不能一方面邀請他出席會議,一方面又杯葛議事,不過總統還是希望能和蔡英文見面,化解朝野緊繃關係。

記者:「明天不出席國是會議,是因為綠營誠意不足嗎?會不會替劉院長叫屈,怎麼看今天綠營的杯葛?」總統馬英九:「…。」

就是看到混亂的這一幕,讓馬總統決定不出席民進黨和台聯舉辦的民間國是會議,而且也不會派代表出席。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原先總統預備明天下午改變行程,應邀出席,但今天民進黨在立法院一再惡意杯葛議事,阻撓劉院長進行施政報告,衡量朝野情勢,總統出席該研討會議的意義已不復存在。」

在總統府發表聲明前10分鐘,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已經致電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和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告知總統的決定,民進黨痛批,這根本是藉題發揮。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國是會議登場的前一天 ,他們才找一個理由說不來,是因為今天立法院有抗爭,這就是找藉口、找理由,是怯於面對民意。」

王郁琦:「府方對此深表遺憾與不解,何以全民期待政府大力拚經濟之時,民進黨卻在立法院讓政府空轉 ,耽誤政府搶救經濟努力,府方認為民進黨應對此事完全負責。」

府方人士表示,馬總統原本希望藉這次出席民間國是會議,伸出和解的手,但在前一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這樣的氛圍下,卻不約束民進黨立委,放任他們杯葛劉揆上台報告,這讓總統無法接受。追求朝野和解,雙方都說有誠意,但一次又一次藍綠的針鋒相對,說破了嘴,誰也感受不到對方誠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118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