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介紹辦卡送600」 銀行搶人大戰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信用卡持卡人最近發現帳單上多了年費收取,或是收到通知,消費額或刷卡次數達不到就得收年費,卡友向銀行反應,雖然年費有機會減免,但銀行也有話要說,強調景氣差,卡友刷卡額下降15%,有的甚至1年都沒刷卡成了呆卡,祭出年費收取,也是希望刺激消費。

銀行發簡訊給客戶,消息有好有壞,拉來新的白金卡友,兆豐銀獎勵你6百元刷卡金;但如果你1年消費不到5千元或刷卡5次,聯邦銀行可要討1千元年費。介紹卡友有賞,變成呆卡要罰,其實反應出銀行經營信用卡市場越來越艱困。

銀行信用卡部副總王炘盛:「我們有一些卡片過去平均每個月簽帳額也許有到5千元,但今年有稍微降低一點,變成4500,去年11月,市場簽帳額大概下降15%。」

銀行發卡要花成本,偏偏大家都不消費,新光銀行也說有越來越多卡友,收到今年第1張帳單傻眼,覺得莫名出現年費,其實是卡友這1年來,信用卡1次都沒刷。

王炘盛:「平均1個月,有4、5千張(未達刷卡門檻),我們也做了一些調整,也提供一些他們往後說希望他們增加消費,有一半的卡友都能繼續維持下去。」

1年刷1次,銀行自認要求不高,偏偏今年達不到門檻的卡友特別多,感受到市場消費冷,睜隻眼閉隻眼,銀行年費並不會強制收取,這麼有彈性,其實也是銀行放軟身段,畢竟市場刷卡額萎縮,留住客戶刺激消費才重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41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