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不選「果凍粉」去哪? 網分析「大多變成柯粉」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3:13

去年九合一大選,韓粉可以說是韓國瑜勝選的關鍵,但目前死忠韓粉還有多少?根據網路溫度計的大數據分析,鋼鐵韓粉的比例是19.48%,雖然還是目前參選人中最高的,但郭台銘不選後,果凍粉變成柯粉的比例最多。

圖/TVBS

 
韓國瑜志工北區後援會總召集人張益林:「9月就有了我們在每一個場次都有。」

特製國旗上,大大的「韓戰」兩個字,一展開立刻引起側目,挺韓國瑜他們自掏腰包做道具,韓粉們經常聚集在韓粉開的咖啡店裡,開會討論怎麼幫韓國瑜拉抬聲勢。

韓國瑜志工北區後援會總召集人張益林:「(為什麼會叫韓戰)就是出征就我們設計出來的。」

 
出身台南父母親是鐵桿綠,但張益林堅持挺韓挺到底。只要韓國瑜造勢,他就會帶著「韓戰大軍」揮舞國旗。

韓粉:「韓國瑜,當選,韓國瑜,韓國瑜,韓國瑜,當選,當選,當選。」

韓粉們如影隨行,但這些鋼鐵韓粉,隨著韓國瑜民調下滑,還剩下多少。

記者卓宜姿:「韓國瑜和蔡英文各自擁有多少鐵粉,而過去韓國瑜所引以為傲的鋼鐵韓粉又剩下多少,來看看網路溫度計所做出的大數據分析,韓國瑜的鐵粉目前有19.48%,而蔡總統則是16%,兩人(鐵粉)只相差了3個百分點。」

追蹤郭台銘棄選後,「郭粉」轉「柯粉」的比例最高有58.2%,轉為「蔡粉」的有12.3%,成為「韓粉」的則只有10.6%,郭台銘棄選後,被吸走的淺藍或知識藍並未全數歸隊。

郭台銘老虎軍李茂榮:「我身邊所有原本支持郭台銘先生的人,基本上現在都保持一個保留的態度,因為當初我們支持郭台銘先生,是因為我們認同他,譬如說0到6歲小朋友國家養,這個政策具體可行,那因為郭台銘先生不選了,所以我們這些人轉為觀望,郭粉還是會從,您的(參選人)實際的作為政見,還有80幾天我們會很嚴格的標準來審視。」

圖/TVBS

原本國民黨預期,郭台銘不選,「郭粉」就會回歸,但「中華民國派」,可不是有國旗就力挺。
 

郭台銘老虎軍李茂榮:「我的選票上面我會寫郭台銘,然後告訴他我支持他,當然這張票就是廢票,廢票就是郭台銘的票,韓國瑜目前欠缺的就是誠信,但是對年輕人來講這個特別的重要,我們這個年紀可能還會稍微考慮猶豫一下,年輕人似乎是完全不考慮,誠信跟韓國瑜不等號。」

韓粉力拚突破同溫層,藍營青年則是積極幫韓國瑜推薦政策牛肉。

民眾:「沒有免費的午餐。」

民眾:「應該是人人有保障會比較好一點。」

路上隨機盲測,藍綠總統參選人政見,結果一出爐,讓年輕人自己都當訝異。
 

民眾vs.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這是韓國瑜那我想換人。」

民眾vs.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政見跟你們支持的候選人有沒有一樣嗎沒有。」

圖/TVBS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的確對於比較中間的選民來說,他們接收到韓國瑜訊息都很負面,都是媒體的報導都是民進黨政府的打壓,所以我們的確希望殺出另外一條血路,就是讓比較理性的選民可以接受到以政策為主,回歸牛肉的本質,讓他們用政策政見來做選擇,而不是看到韓國瑜就說我要關電視,那韓國瑜接下來要講什麼話他們都不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就是說不管你的政策,不管你未來提出的牛肉,你的願景或者說你的種種在選戰的策略,你都必須要往中間靠攏,也就是說除了你堅定支持你的韓粉之外,你必須要去擴大你的群眾基礎。」

鋼鐵韓粉的含鐵量,和九合一大選時,比起來稍有流失,韓國瑜請假後,恐怕得天天端牛肉,好好幫韓粉們補充鐵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韓國瑜#郭台銘#同溫層#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567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