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準點呢?巨業客運遭抓包 嚴重漏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0:31

台中市為了推廣大眾運輸,推出公車10公里內免費政策,但有民眾發現,行駛台中市區往返海線的巨業客運的雙節公車,不但班次異常,還有嚴重漏班情況,甚至一天脫漏班達20個班次,對此業者強調沒有這麼多班次,而交通局則表示,公車班次異常都會依法開罰,也會要求業者改善。

圖/TVBS

 
台中市區公車十公里免費,但民眾要進市區,在靜宜大學發車站等車,抬頭看電子看板,兩點十分300路雙節公車進站,不過,我們獨家掌握到,巨業公車周三這一天,漏班情況嚴重恐怕達20個班次,原本2點15分要發車的300路巨業客運沒來,下一班2點25分也沒到,終於兩點30分來了一輛300路公車。

記者VS.司機:「時間這樣子我這樣是準時的,(你的是準時的那螢幕顯示,2點25分的怎麼沒有來),這個我就不曉得喔。」

原來這是另一家客運業者的雙截車,不是巨業客運,也因為優化車道上公車不少,民眾似乎沒有察覺。

 
圖/TVBS

搭車民眾搭車民眾:「看到有車就坐,但有時上面有秀卻沒有來。」

搭車民眾:「跑馬燈那個時間不準啦。」

但巨業客運班次異常情況卻相對頻繁,交通局統計這半個月來,巨業車班異常比例超過10%,比18家公車業者異常平均值5.8快高出一倍!

圖/TVBS

巨業客運總經理李明蕙:「沒有啦,如果漏20班,那可能我們所有車子,都在家裡都不出去了。」

業者強調沒有大量漏班!前一天10/15,365班次中,僅誤點3班,漏了9個班次,交通局說,每天都會透過公車動態自動稽核系統了解各業者發車狀態,巨業因為發車異常,每天平均被罰五萬,會要求業者改善整體營運狀況,按表發車,維護市民乘車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班#公車#台中#巨業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2894

0.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