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是國家」白宮連署案達標 國台辦:鬧劇不值一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7:58
對於美國民眾發起台灣是獨立國家的請願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鬧劇一場。(圖/TVBS)
對於美國民眾發起台灣是獨立國家的請願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鬧劇一場。(圖/TVBS)

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日前有一名暱稱「K.W.」的網友,發起「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案。沒想到才短短1星期,已經達到10萬人的連署門檻,美國政府方面,必須在60天內做出回應。大陸得知這項消息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是一場鬧劇,不值一評。顯然,這不是什麼自發的活動,而是『台獨』勢力伸向網站的『黑手』。」

暱稱「K.W.」的網友,7日在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呼籲「美國應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自治的國家,一如超過60年來的狀況」。其中內容提到,台灣有2300萬居民,且這是1個已經擁有60年自治權的島國。

 

連署內容還提到,台灣可是其他亞洲國家的典範,尤其在1996年首次進行總統民選時,以無流血的方式,從獨裁專政轉型為民主政治。台灣還是美國的合作夥伴,更是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夥伴,圍堵中國大陸的重要盟友。

該件請願案自7日發起,到了13日左右,連署人數就突破10萬元,美國白宮要在60天內回應。

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該件請願案是美國網友自發性的活動,我方政府立場表示尊重。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則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此事,直言「這是一場鬧劇,不值一評。顯然,這不是什麼自發的活動,而是『台獨』勢力伸向網站的『黑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宮連署請願網站#獨立國家#美國#台灣#黑手#國台辦#大陸#馬曉光#總統民選#獨裁專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6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