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訂單少 陸代工廠轉做設計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19 22:30

面對暸全球景氣低迷,許多大陸的工廠從外銷轉做內需,不過,也有些工廠接不到代工訂單,乾脆轉型做設計,也就是從過去的OEM轉為做ODM,外國客戶如果喜歡新款設計,可以下訂單,這樣也可以省掉較貴的國外設計費用,成功的轉型,讓這些紡織工廠,谷底翻身。

拿著自己設計的衣服,這位高挑美麗的設計師,慢慢介紹他的衣服款式,因為在廣交會上,他設計的服裝,接到不少歐美訂單,讓她很開心。

記者:「妳的主要設計的理念,是得到了客戶的認可?」大陸服裝設計師錢佳:「對,主要設計就是加入色丁的裝飾,比如說褲腰、色丁的看線,客人就非常滿意,一字袋這邊也是,以往一字袋都是面料,然後就是現在都是加一半色丁,一半面料比較精緻一點。」

這是在大陸江蘇的一家紡織廠,過去都是幫國外品牌代工,一直以來訂單源源不絕,因此,工廠也處於代工的階段。

直到去年爆發的金融危機,國際上瀰漫一股不景氣的氣氛,紡織廠明顯感受到,國外的訂單越來越少,紡織廠老闆知道,如果一直靠著代工貼牌,就會走入死胡同。

因此他開始尋找大陸年輕設計師,設計不同新款服裝,供廠商挑選。大陸紡織廠副總曹小建:「由於金融危機也迫使我們,要加快我們自己系列化的設計,提前進入市場來看一看,市場對我們的設計反應。」

這樣的轉型,成功的為,原本窮途末路的紡織廠,帶來更寬廣的路,而這樣的轉型成功,現在已經成了長三角,這個地區的產業方向。大陸紡織業者康宜華:「如果你老是做一些傳統的衣服,去年能賣10美金,今年只賣9美金,但是我們不斷的開發,可能我們去年賣5美金,今年我們新的東西可能賣8美金,這樣相對來說我們銷售額也好,利潤也好都會得到,很好的提高和支持。」

雖然面臨到大環境的衰退,不過這幾家轉型成功的紡織廠,生產線上依舊是忙不停。從OEM轉為ODM,雖然需要努力,但成果一定很豐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65

0.1292